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凉山州2022年春运工作启动仪式在西昌旅游集散中心举行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1-18 15:22:2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唐玉饶四川法治报记者唐万贵)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运期间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给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1月17日,凉山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西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西昌旅游集散中心举行2022年春运工作主会场启动仪式。凉山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高峰出席活动并宣布全州春运正式开始,西昌市交通警察大队负责人和西昌旅游集散中心代表参加仪式,分会场活动也同期在全州范围内开展。


  据了解,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因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预计2022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将面临更加复杂、严峻的形势。我州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全省春运工作部署要求,州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铖对全州春运道路交通进行了提前安排部署,他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对全州道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力争实现“三个不发生”,确保实现“平安春运”“畅顺春运”“高效春运”“温馨春运”工作目标,给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西昌市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事故预防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宣传,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三要全面排查,加大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集中对全市道路进行拉网式排查,积极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提高交通安全系数。四要严把关口,会同交通、应急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车辆全面检查,坚决防止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五要突出重点,全面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格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障道路交通环境有序、畅通、安全。


  西昌旅游集散中心表态,将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合理调配运力,调整班次密度,完善应急保障工作机制,加强车站、车辆监控管理,切实做到“三不进站七不出站”,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春运工作氛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多措并举把春运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道路运输企业驾驶员王某表示,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全行车、文明驾驶,认真做好春运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西昌市交警大队警摩组对市区进行了巡游。凉山州交警支队宣传民警、交通安全宣传员进入客运站购票大厅,向乘客和驾驶员宣传春运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在出行中要规范驾驶机动车、正确使用安全带、科学佩戴口罩等内容。当天全州制作发放宣传海报、折页、水盆、毛巾、交通安全宣传扇、水杯、雨伞、洗菜篮、号码贴等宣传资料5万余份。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