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一行深入州绿色家园调研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1-08 10:43:2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副院长郑泰安、胡学举、姚乐野等一行深入凉山州绿色家园调研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凉山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晓文,州绿色家园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李德红,管委会副主任周鸿、余洪亮,州公安局绿色家园分局局长尔古布体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108104531.jpg

  李后强一行在绿色家园规划展示台上,听取了绿色家园特色小镇总体规划及社区分布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绿色家园项目的建设发展与规划,随行的专家结合各自领域对绿色家园做了深入地了解。在索玛花、语录塔社区,李后强一行对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居民宿舍、探亲房、图书室、文化课程培训中心、居民工作厂房、车间等进行实地参观。李后强与居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居民生产、生活及劳动报酬情况,鼓励居民在社区彻底戒断毒瘾,康复身体、学到技能,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后强一行观看了绿色家园专题宣传片,听取了绿色家园管委会副主任周鸿对绿色家园的工作情况汇报。李后强对绿色家园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绿色家园的戒毒工作理念很新、气势很磅礴,方法有特色、效果很显著。总的来说有四个特点:一是彻底性。绿色家园解决戒毒问题是从彻底性出发,从根本处断绝毒品问题;二是持续性。持续性地给社区居民提供技能培训、就业岗位,实现其自给自足,反哺家庭;三是和谐性。亲情帮扶体现了社区和谐,鼓励社区居民家属常来社区探亲,用亲情帮扶感化居民;四是民主性。充分发挥居委会及居民自身的管理职能,社区大小事广泛听取、征求居民意见,切实保障了居民权益,体现了民主。


  对下一步工作,李后强指出,绿色家园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的社会治理模式,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用中国特色的社会治理模式破解世界性的毒品难题,不断发展和丰富绿色家园解决戒毒问题的凉山方法。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