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会东"双毒”齐禁 禁毒社工奋战一线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26 12:31:2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突降,会东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社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奋战毒情、疫情“双防控”第一线。


  鲹鱼河工作站


  鲹鱼河镇工作站积极配合金江街道办事处在各村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宣传,进村入户讲解疫病防范措施以及禁毒防毒的相关知识。要求村民少出门、少聚集、不乱走亲戚、不乱凑热闹。工作站暂停办理人员请假外出务工,开展社戒社康人员体温检测,并定期不定时尿检、谈话,要求每日签到,掌控吸毒人员动态,做到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姜州工作站


  姜州镇工作站社工积极配合姜州镇政府到集镇对赶集人员进行新冠肺炎防范宣传及“劝返”,通过张贴户外公告、悬挂横幅、利用宣传车播放宣传音频、向过往行人车辆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劝导群众尽快回家,不要在人群聚集的地方逗留。工作人员在集镇、村社群众中发放宣传单共1200余份。


  铁柳工作站


  铁柳工作站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蔓延的严峻形势,积极响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返岗工作,迅速奔赴各村开展外来人员摸排,宣传防控知识,张贴发放宣传资料,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在关键路口设置防控监测点,检测、登记来往人员信息。工作站社工配合镇工作队员进村入户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做到疫情防控深入人心。


  野租工作站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野租工作站积极配合野租乡政府坚持全面排查,做到每日一上报,已排查出返乡人员共519人,从武汉返乡人员4人,重点监控对象70人,共劝阻推迟婚宴9起、取消举办6起、丧宴简办5起,劝退人数达6000余人,同时在排查劝返中,社工们大力开展禁毒教育宣传工作,让禁毒防毒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铅锌镇工作站


  疫情发生后,铅锌镇工作站第一时间到岗,配合乡镇、派出所进行宣传。充分利用广播、宣传单、乡镇自媒体、微信等多种宣传媒介,深入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自制通俗易懂的宣传音频内容资料发放到各村,提高村民自我保护意识,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淌塘工作站


  淌塘镇启动“红色动员令”,淌塘工作站社工及镇党委政府、镇级机关的30余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面向党旗庄严承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好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他们深入淌塘集镇和集镇周边的村社,宣传防疫政策、防疫要点以及禁种铲毒相关知识,对3人以上聚集扎堆人群和未佩戴口罩群众进行劝离,对各大小商家超市严格进行消毒、严禁未佩戴口罩者进入营业场所,逐社逐户开展禁种宣传教育,发放告知书、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


  大崇工作站


  在当前全民开展防疫攻坚战时刻,大崇工作站积极做好涉毒人员管控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面掌握涉毒人员的活动轨迹。同时,2名专职社工积极投身参与到大崇镇全民大扫除活动中,对大崇社区街道、商户门面、各机关单位区域开展集中卫生清扫工作,对垃圾集中消毒处理,保障居民健康。


  新街工作站


  新街工作站社工以“镇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户”的工作原则在乡镇小区、村社对广大村民、外地返乡人员信息进行核查登记和体温检测,并通过向村民群众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倡议书》《家庭禁毒承诺书》等宣传材料,提醒广大村民正确做好卫生防疫的同时,更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时刻加强自我保护、树立防范意识,为全面战胜“两毒”贡献力量。同时结合防控工作把在册吸毒人员管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防疫期间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零”发生。


  在疫情面前,工作站社工们奋勇向前,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守在战疫、禁毒第一线,他们坚守一线的身影成了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