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四川省盐源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暨周工作例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26 12:45:0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从三省五监狱爆发肺炎疫情事件中汲取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省政府、部厅局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安排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4日,四川省盐源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暨周工作例会。


  会上杨扎西副指挥长对近期的疫情防控中干警生活轨迹排查、环境卫生整治、办公区域消毒消杀、每日监测体温、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工作作了细致周到的安排部署。强调当前盐源所的重点工作是按照盐源县疫情防控部门关于复工复产的相关规定,有序有效推进盐源所项目尽快复工。


  陈福明指挥长结合当前全国疫情趋势及监所疫情防控的特殊性作了讲话,指出盐源所当前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统筹抓好各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形势作出了精准研判。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涉及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及时布置,以极大的政治勇气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目前,措施有效,全国形势大有好转,多地已下调了公共卫生等级,但监所是特殊场所,三省五监狱爆发疫情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盐源所虽未收治,但也不能搞另外,必须高度重视。


  二、坚决贯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干部一线工作法。由陈福明负总责,杨扎西具体抓。熊国祥负责抓项目建设的措施落实,各部门分工负责配合抓。特别是值班人员要抓细抓实所内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全所干警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二是要按照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对接力度,进一步畅通信息报送,保证信息对称,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作用。


  三、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工作与场所建设和发展的关系。


  按照上级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保持经济社会秩序和发展的有关要求,要结合盐源县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在常态化抓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加快与盐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加速推进项目建设,恢复场所正常工作秩序,努力实现“统筹兼顾、化危为机、重点突破、6.26实现收治”的目标。一是干警、劳务人员排查工作不能放松。特别是工地劳务人员入场排查、体检,要转变观念,变被动为主动,变辅助为主体,主动承担起管理服务职能。二是深入研究疫情对项目建设造成的工期影响,以“6.26收治”为目标导向,重新调整工程项目的施工布局,顺排工序、倒排工期,“6.26”之前务必完成一至两个管理单元和厨房施工。西昌项目的河道整治和开工也要有序推进。三是积极谋划实施除施工外的物资招标、队伍组建、戒毒人员来源、干警后勤保障和各项制度建设等收治准备工作。


  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我们是一支纪律部队,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能打胜战是基本要求。我们的干部过不过硬,就是要看关键时刻靠得住、靠不住,从近阶段看,在抗疫斗争中,盐源所的干部是好的,是经受住了考验的。主要表现在:工作积极主动,服从安排调度,遵守相关规定,实现了不添乱、不添堵,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的方面:一是敏锐性不强,观念滞后。二是抓工作存在不深不细,缺乏一抓到底、攻坚克难的勇气。三是缺乏系统思维、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够。四是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五是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力度不够,还没有用活用够识别干部、考察干部、选拔干部的政策,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


  会议要求:一是严明工作纪律,落实领导干部一线工作法。所部机关、项目工地工作人员都要严肃上班期间纪律,严格考勤管理,落实战时管理、战时要求、战时纪律。二是加强支部工作,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以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为主题,营造氛围,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三是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建设,畅通与地方相关部门沟通,争取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推进、戒毒学员收治中有所作为。四是加强对工作突出的干部典型事迹的报送工作,主动与省局政治部对接,宣传盐源所在防疫第一战线上的感人事迹、先进典型。五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抗击疫情大考中,畅通信息报送,考验队伍、锻炼队伍。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