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无人机出动 为全县禁毒排查工作添翼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19 11:31:2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会理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通安片区空旷地带,通过无人机航拍的方式进行侦查,控制和防止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


  据了解,为加强会理县禁种铲毒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会理县禁毒委于2018年引入高清摄像无人机,通过高科技的引领,结合工作人员踏查,确保禁种铲毒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无人机搭载的高清摄像头,可通过录像和拍照的形式,回看、固定证据,在禁毒实战中可拍摄范围广,能回传现场高清图片,可在空中悬停摄像拍照,极大地提升侦查的准确度,有效弥补人工勘察的局限性,减少工作盲区、盲点。


  据悉,自今年2月以来,会理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深入各乡(镇、街道)进行拉网式排查,组织专业人员和设备进行航拍抽查。航拍组根据各乡(镇、街道)提供的重点地块以及历史遗留地块进行实地航拍,目前尚未发现非法种植罂粟现象。下一步,会理县禁毒委将继续加大力度,组织人员上山踏查,坚决杜绝罂粟等原植物的非法种植。


  (阳丹)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