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盐源召开2020年全县禁毒工作大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20 10:10:0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17日,盐源县召开2020年全县禁毒工作大会,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全州禁毒工作大会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全县禁毒工作,分析当前禁毒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全县禁毒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打赢“深化推进创净土”决胜之战和“禁毒攻坚三年行动”收官之战。县委书记、县委禁毒委第一主任邓天友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禁毒委主任尹江涛主持会议。县领导张应聪、刘映华、杨文珍、杜露、曲木石布、唐斌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视频会议室参会。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禁毒工作分管领导、禁毒专职社工,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民委主任(居委主任),各乡镇辖区学校、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2019年全县禁毒攻坚工作情况,通报表扬2019年度全县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县文广旅局、黄草镇、白乌镇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棉桠乡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凉山州禁毒攻坚三年行动的冲刺决胜之年,在全县上下集中精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力以赴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冲刺同步全面小康建设的关键时期专门召开此次会议,安排部署全年禁毒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全州禁毒攻坚督战工作方案》安排,对标先进、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全县禁毒工作,坚决遏制毒情发展蔓延,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


  邓天友指出,盐源县禁毒攻坚推进有力、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要清醒认识到禁毒工作面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工作纷繁复杂的形势,不容丝毫懈怠。邓天友要求,必须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决战决胜;要锁定目标、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坚决打击涉毒违法犯罪,严厉惩治种毒制毒行为,持续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必须强化保障、形成合力、纵深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基础建设,强化考核奖惩,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再掀禁毒人民战争的新高潮,积小胜为大胜、积多胜为全胜,坚决打赢禁毒攻坚这场硬仗,为“五个盐源”和同步全面小康建设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尹江涛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作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主动担当担责、认真履职尽责,坚决防止毒品问题影响全县同步全面小康进程,积极探索新时代盐源特色毒品治理之路;要抓好禁毒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禁毒工作氛围,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考评,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有力推进禁毒攻坚工作开展。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