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盐源召开2020年禁毒委成员单位“向阳花”工程培训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02 14:53:4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全县禁毒工作大会和全州禁毒助脱贫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精神,加强“向阳花”APP在禁毒宣传工作中的运用,进一步有效发挥县委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凝聚禁毒工作合力。近日,县委禁毒办组织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在县公安局会议室召开盐源县2020年禁毒委成员单位“向阳花”工程培训会。


  培训会上,县委禁毒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向阳花”工程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禁毒委成员单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和强调。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各单位、部门和禁毒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毒品对国家、民族、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性,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持之以恒地把禁毒斗争向纵深开展;二是齐抓共管、广泛参与。县委禁毒办和公安机关要发挥主导作用,认真总结禁毒实践中探索出来的成功经验,坚持宣传教育、预防惩治、堵源截流多措并举,尽最大努力维护群众健康、净化社会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县委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以“等不得”“慢不得”“松不得”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持续抓好一季度针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二季度针对社会面、三季度针对青少年的宣教工作,推进禁毒教育常态化;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考核奖惩。各禁毒委成员单位要把禁毒工作列入本部门本系统的总体规划和议事日程,对照《盐源县委禁毒委员会及其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细化部门职责、制定工作方案、列出年度计划、明确重点任务,加强协调联动,狠抓措施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县委禁毒办要健全完善监测预警、考评考核、督导检查、工作通报等工作机制,定期分析形势问题、部署推进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对禁毒工作有了更深地了解,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有力提升了禁毒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全县禁毒助脱贫和“深化推进创净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