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会东多措并举强化外出务工人员禁毒宣传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08 13:42:4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切实做好对外出务工人员的毒品预防教育,近日,会东县委禁毒办召集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总工会等部分禁毒委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研讨强化外出务工人员禁毒宣传措施。


  会议指出,一是做好摸排建立基础台账。各乡(镇)和外出务工人员监管单位要加强对外出人员的管理,认真开展摸底调查、造册登记,建立全面的登记台帐和科学的监测管理体系,做到“一个清楚三个掌握”。二是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利用微信群、QQ群、“为村”平台等网络新媒体做好禁毒宣传工作,定期转载推送拒毒、防毒典型案例及禁毒法律法规相关文章。三是抢抓时间节点促宣传。针对节假日前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返岗,抓好人员外出有利时机,在车站、集市等公共交通场所派驻禁毒宣传点,设置志愿者服务台,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散发禁毒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四是强化外出务工人员管理。加强外出务工人员的毒品预防教育培训,强化禁毒知识,提高防毒意识。五是依托驻外机构管理宣传。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在新疆、云南等地建立的农民工党支部、农民工工作站要充分发挥其效能,在支部学习、工作站宣传中加入禁毒宣传的内容,让禁毒宣传融入其中,发挥党支部、工作站堡垒作用。


  县委禁毒办主任周若鹏指出,要加强禁毒委统筹领导,禁毒办积极谋划部署,各部门发挥职能优势,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补齐补强对外出务工人员禁毒宣传这块短板,切实提升外出务工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降低涉毒风险。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