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副总队长王强一行深入甘洛、越西督战禁毒助脱贫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13 12:23:2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8日至10日,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副总队长王强率工作组赴甘洛县、越西县督战禁毒助脱贫工作。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州委禁毒办副主任伍文洪,甘洛县、越西县相关领导等分段陪同、参加座谈。


  甘洛县


  王强一行先后前往甘洛县海棠镇、胜利乡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及县绿色家园建设地,实地查看了社区戒毒康复、吸毒人员管控措施和绿色家园工程推进等情况,并在县委召开了督导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强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省禁毒委关于禁毒助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此次驻凉督战的六项主要内容;县委禁毒委就今年以来全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先后针对涉毒案件审判管辖、跨区域协作、公安目标考核等方分别作了汇报;伍文洪就凉山州毒品治理体系及当前毒情形势作了汇报,并对甘洛禁毒工作提出建议。


  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司朝、省高院刑二庭法官助理廖定伟通报了此次督战调研情况,并对抓好禁毒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王强对近年来甘洛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深入推进禁毒助脱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铁腕治毒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作用,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将禁毒助脱贫摆在突出位置予以推进,向总书记、中央和省委交出一份圆满答卷。二是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围绕“筑基础、减存量、控增量”目标推进打防管控工作;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查处涉毒违法犯罪;要以“六种人群、五类信息”为重点开展涉毒人员基础摸排,实现精准管控;要准备把握禁毒工作新方向,加快推进污水检测全覆盖;要将索玛花系统管控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要加快推进县绿色家园建设,确保按期完工投用;要充分发挥援警作用,做好管理与后勤保障。三是积极提出调研建议。各县(市)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对省禁毒委相关文件的出台提出有价值的建议。


  越西县


  王强一行先后到越西县越城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南箐镇河坎村、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地,实地查看并了解越西禁毒社会化、缉毒执法、“铁腕禁毒”助推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相关场所软硬件配置和运行情况,对如何开展好新形势下禁毒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王强一行在越西县分会场参加了“全省禁毒人民战争2020年工作部署会”。


  会后,王强结合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力推动,实现目标。要加强禁毒社会化管理,深入推进社戒社康工作,坚决实现“无新增吸毒人员、无复吸人员、无因毒肇事肇祸人员”的“三无”目标。二要强力管控,巩固成效。要充分发挥乡镇、禁毒委成员单位职能作用,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实现尿液检测、毛发初筛全覆盖,并把吸毒人员管控在当地,防止外流。同时,解决好吸毒人员就业渠道,确保实现“控毒治毒”“脱贫奔康”双成效。三要强力协作,深化打击。一方面各职能部门要做好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精准摸排情报线索。另一方面公安部门要加强侦破力度,尽快打破瓶颈,获取阶段性战果。四要强力运行,规范管理。要深入推进“绿色家园”运行管理,明确“绿色家园”基于新时代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绿色家园”的建成投用,规范管理、有序运行、确保实效。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