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金阳召开禁毒攻坚工作座谈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14 11:03:5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推进金阳县禁毒攻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近日,金阳县在县委会议室召开禁毒攻坚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永贵,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骆木各,县法院院长董旺丹,县检察院检察长唐箭等县委禁毒委领导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建议,县委办、县信访局、县维稳办、县政法各部门等相关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罗东主持。


  会议听取了县委禁毒办、县公安局对全县毒情形势的分析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全县禁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外流贩毒人员、新增吸毒人员、复吸人员等硬性指标逐年持续下降,连续实现零种毒、零产量、零制毒的目标,分散社戒社康人员和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率持续上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校园禁毒图书角、宣传阵地建设、绿色家园项目建设等一大批禁毒基础逐渐夯实,禁毒机制体系进一步完善,广大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满意率大幅提升,但是仍然存在短板和不足。


  会议提出,一要进一步分析毒情形势、理清底数,剖析工作中的短板和困难,有针对性的整改落实、逐项销号;二要持续萎缩毒品市场和跨区域禁毒合作两手抓、两手硬,持续挤压毒品犯罪生存空间,要对涉毒情况实行“追溯”工作制,斩断毒品犯罪链条;三要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执行“2+3”戒毒模式,继续推行“十户联保”工作机制,逗硬涉毒联保奖惩制;四要加快落实禁毒戒毒扶贫工作,积极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吸毒人员集中就业工作,加快县绿色家园项目建设,尽快投入运行;五要继续实施全覆盖无遗漏开展干部尿检,形成强大的社会震慑;六是聚焦2020年重点整治乡镇禁毒工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跟踪问效常态督导,实现摘帽目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全县上下掀起禁毒新高潮,巩固好禁毒摘帽成果,在2019年“巩固提升促好转”的基础上实现“深化推进创净土”,要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推动金阳禁毒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实现毒情形势根本好转,确保脱贫攻坚质量和全面小康成色。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