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会理县召开二季度禁毒攻坚工作推进会暨禁毒助脱贫百日攻坚工作部署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21 11:25:1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禁毒攻坚的系列部署,全力打好2020年禁毒攻坚决胜之战。4月20日,会理县召开二季度禁毒攻坚工作推进会暨禁毒助脱贫百日攻坚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韩光荣,副县长、公安局长、禁毒委副主任赵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禁毒委副主任张波主持会议,并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


  赵鹏通报了第一季度禁毒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梳理当前禁毒工作短板。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大禁毒专职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专业化水平,确保“索玛花工程”“向阳花工程”排名靠前。二是坚定不移地推动落实全县禁毒攻坚举措,以目标任务为引领,冲刺攻坚全年目标任务,尤其要抓实吸毒人员管控、收戒工作,确保完成劝送“绿色家园”比例达到在册吸毒人员的30%。三是要以更强的决心、更实的措施,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进一步深化缉毒执法破案攻坚,进一步推进“绿色家园”建设,进一步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实现会理毒情根本性好转,圆满完成深化推进“创净土”目标。


  韩光荣对禁毒助脱贫百日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二季度禁毒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二是突出当前重点工作,要积极推进绿色家园劝送工作;要落实吸毒人员管控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引起重视,落实人员清理、管控工作,严防吸毒人员脱失管控肇事肇祸,严防外流贩毒、严控吸毒人员新滋生、外流贩毒、复吸案事件的发生;要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固定和流动检查站点,加大缉毒执法力度,严密防控毒品流动;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推进“千校万生”“千村万户”大宣传大教育宣传活动,按要求开展“向阳花”APP相关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严格督导,促使各项禁毒措施落到实处。


  县委禁毒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20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派出所负责人、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