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普格县:下沉基层,综合督导调研禁毒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09 11:27:2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普格县禁毒工作质效,深化创建“净土”工程,从根源彻底消灭毒品的危害。2020年5月8日,在普格县委禁毒办主任张沛的带领下,县委禁毒办一行深入到荞窝镇督导调研禁毒工作。

图片1.jpg

  在荞窝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首先县委禁毒办一行采用翻阅查问的方式督导了荞窝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第二季度的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张沛主任结合督导的情况,一是指出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二是仔细听取禁毒专职社工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耐心为其答疑解惑。


  在荞窝镇施加村督导调研禁毒工作期间,首先县委禁毒办一行采用走村入户的方式深入到当地农户家中为其宣教毒品的危害和预防措施,积极动员当地村民踊跃参加禁毒人民战争,为保卫平安幸福家园作出最大贡献。


  其次,县委禁毒办联合当地派出所、乡镇组织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到戒毒康复脱管人员家中进行家访。家访期间,仔细询问了家属脱管人员下落和情况,并告知家属让其早日积极、主动到荞窝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报到,接受戒治康复管理和服务。


  随后,县委禁毒办召集当地乡镇禁毒分管领导、工作人员,派出所负责人、驻村干警、村三职干部在村委员会会议室召开了“重点村禁毒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县委禁毒办主任张沛主持。


  在会议上,一是张沛主任听取村委书记和驻村干警对全村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二是县委禁毒办反馈了此次在荞窝镇督导调研禁毒工作期间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并责令整改。三是介绍了荞窝镇施加村禁毒工作挂职督战干部颜科,并由督战干部颜科安排部署了施加村第二季度禁毒工作目标任务。


  最后,县委禁毒办组织乡镇、村、派出所等禁毒力量队伍在荞窝镇禁种铲毒高危区域采用人工队伍踏查、无人机巡查等方式对高危区域进行无死角踏查。


  (吉波日科)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