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国家禁毒办中科院专家组深入会理县核查禁种铲毒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15 13:57:4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5月12日,国家禁毒办中科院专家组在省禁毒办、州委禁毒办、会理县公安局相关领导陪同下深入会理县太平镇实地核查禁种铲毒,专家组一行早上六点就出发,经过8个小时跋山涉水,穿村入户,通过卫星+无人机+实地勘察,圆满完成了核查任务。


  核查中,工作组深入到田间地头、菜棚、废弃住宅进行实地踏查,同时还详细询问并了解了太平镇禁种铲毒踏查工作进展情况。工作组一行到太平镇羊喂水村,先后对7个无人机航拍非法种植疑似点(小地名:中梁子、长冲、大坪子、海子)进行实地核查,由于地形复杂,地处偏僻,有的地方车辆无法到达,但工作组不辞辛劳,跋山涉水,坚持步行到每一个非法种植疑似点,现场查看、实地核实,对7个非法种植疑似点进行核查,7个点核查结果均为“零种植”。


  最后,工作组强调: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形成人尽其责的良好氛围。二是要突出宣传教育。采用多种宣传方式,持续提升群众知晓率,努力营造“禁种铲毒”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拒毒、防毒意识;三是要强化工作措施。通过有奖举报制度,充分调动群众的力量,加大踏查力度,无死角开展走访踏查,及时发现并铲除毒品原植物,严格追究当事人责任。


  此次督导检查是对我县禁毒工作的有力鞭策和鼓舞,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特别是运用卫星遥感技术和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参与禁种铲毒行动,这不仅提高了主动发现能力,还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