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州委禁毒办主任刘行勇深入昭觉县调研禁毒助脱贫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22 14:45:4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州委禁毒办主任刘行勇带领州公安局禁毒局、指挥中心、警保支队、政治部有关负责人深入昭觉县调研禁毒助脱贫工作。昭觉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陆建荣,县委禁毒办负责人尹军等参加调研。


  刘行勇主任一行先后深入昭觉县竹核乡、洒拉地坡乡、早珏社区、“绿色家园”、县城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昭觉中学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察看基层毒品治理、禁毒助力脱贫攻坚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中,刘行勇主任一行详细听取了县公安局、县委禁毒办、乡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和学校的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他指出,一是全力推进“铁腕禁毒”。要结合禁毒和脱贫“摘帽”两大目标,打好年度禁毒工作的歼灭战、攻坚战、收官战,以“大排查、大收戒、大管控”为有效抓手,全力做好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坚决实现“无新增吸毒人员、无复吸人员、无因毒肇事肇祸人员”的“三无”目标;加快推进“绿色家园”项目建设,科学谋划运行管理工作机制,明确“绿色家园”对涉毒贫困人员脱贫奔康的决定性意义,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如期投入使用。二是提高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运行质效。公安部门要与乡镇党委政府做好工作联动,推动落实党政主责,加大摸排工作,对现有吸毒人员做到底数清、去向明、动态知;持续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定期开展吸毒前科人员吸毒检测,消除复吸风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坚决确保管控有效。三是持续关注因毒致贫问题。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吸毒人员要持续关注,落实一人一档工作,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拿出针对性措施,坚决确保在今年全部脱贫;对已脱贫涉毒前科人员,要持续落实跟踪管控,巩固脱贫成效,坚决防止其再次染毒,全力杜绝“因毒返贫”。四是扎实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要坚持把预防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持之以恒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扎实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持续开展好“禁毒进校园”各项工作,建好用好禁毒“微基地”,不断创新预防教育活动形式,确保教育效果。


  刘行勇主任强调,今年是禁毒攻坚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禁毒、脱贫“摘帽”任务重,务必对标“深化推进创净土”目标,加强毒品预防教育,深入推进禁毒助脱贫百日攻坚行动,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尽早解决问题,确保禁毒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