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省禁毒委驻凉工作队深入普格县督战禁毒攻坚助力脱贫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22 14:59:1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19日,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副总队长王强率省禁毒委驻凉工作组一行赴普格县督战禁毒攻坚助力脱贫工作。
  
  在绿色家园建设场地,工作队一行实地查看了普格县绿色家园项目建设情况,王强指出:要倒排工期,紧抓工程,确保在6月26日前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要统筹管理,把前期建设与后期服务管理、产业发展等等进行综合统筹及谋划。要立足长远、精准定位绿色家园的建设意义,确保在戒毒康复的前提下发展产业、提升收益、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恢复身心健康,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最终的胜利。


图片1_副本.png
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


图片2_副本.png  
禁毒缉毒大队

  
  在基层调研、督导期间,工作队深入到螺髻山镇、普基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普格县禁毒缉毒大队采用“望、闻、问、切”的方式对当地群众、禁毒专干和缉毒民警对本地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和禁毒环境进行了详实调研、督导。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县委会议室


  在普格县委期间,工作队在普格县委会议室召开了“省禁毒委驻凉工作队督战普格禁毒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四川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副总队长王强主持,普格县委书记刘若尘,县委副书记、县长沙英,县委禁毒委员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普格县公安局局长吴昊对普格县至今禁毒工作开展的情况作汇报。沙英对普格县绿色家园建设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补充说明。
  
  然后,督战工作队反馈此次调研、督导情况。一是要倒排工期,正排工序,在规定的时间内紧抓绿色家园项目建设及附属工程。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成员单位职能职责与协作配合,加强戒治康复美沙酮治疗与缉毒执法打击力度。三是要完善禁毒体系,强化禁毒机构的权威性,明确党管禁毒、党统禁毒、党抓禁毒、全民参与的核心思想,全面贯彻落实“铁腕禁毒”的宗旨。四是要精准研判毒情形势,全面吸附管控高危群体,强力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最终胜利。
  
  随后,王强对普格县禁毒工作取得的实质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强调:禁毒工作是国家的一项基本国策,它涉及国家兴衰、民族存亡、人民福祉。通过此次督战调研的情况,地方人民群众对普格县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禁毒坏境,给予了一致好评,普格县委、政府要继续加强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和重视,将老百姓给予的“口碑”巩固、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和台阶,将“铁腕禁毒”落到实处,大力助推脱贫攻坚最终取得胜利。
  
  最后,刘若尘表示:普格县将持续加大禁毒工作的开展力度,实现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决战决胜,全面取得收官大捷,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和谐、绿色无毒的新生活。
  
  (吉波日科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