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承先一行赴金阳开展省州禁毒条例实施执法检查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28 17:14:3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5月25日至2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承先一行赴我县开展《四川省禁毒条例》《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贯彻实施执法检查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曲木阿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永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史达,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骆木各等参加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热柯觉乡丙乙底村实地查看禁毒宣传阵地建设情况、走访社区康复人员;到马依足乡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查看工作站建设情况、查阅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档案资料、检查绿色家园建设情况、查看我县“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工作站运行情况和金阳中学校园图书角建设情况,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提问、走访等方式进行检查指导,就下一步禁毒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


  检查结束后,钟承先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永贵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骆木各就我县学习宣传实施《四川省禁毒条例》《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情况进行汇报,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钟承先对我县开展《条例》的宣传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金阳禁毒工作突出表现在党政重视,机制健全,责任体系基本建立;职责明确,保障落实,毒品蔓延基本控制;宣传全覆盖,形式多样,综合格局基本形成。就我县下一步禁毒工作钟承先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加大条例宣传,打好人民战争。要宣传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中,形成强大合力,积极营造人人懂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切实解决基层禁毒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二是加强部门协同,打好总体战。政府要发挥主体作用,分工明确,齐心协力打好禁毒攻坚战;三是加快工作创新,探索有效方式。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认真分析研判,创新工作方式予以落实解决;四是加强工作责任,依法落实到位。要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能职责,共同发力,深化工作举措,推动禁毒人民战争持续深入开展,促进金阳县禁毒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会上,检查组一行就进一步加强金阳禁毒工作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蔡永贵在会上就认真贯彻检查组一行意见建议作表态发言,并对全县禁毒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安排。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教科局、县卫计局等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就宣传实施《条例》情况进行发言,县委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