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新岗位、新担当、新使命,记达州禁毒援警郑显威工作的一天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17 13:15:0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公安战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与鲜花无缘,他们岗位特殊,常以身试险,他们救人无数,却心情沉重,他们就是生活在我们周围的缉毒警察。


  2020年3月2日清晨7时,叮铃铃的闹钟声吹响工作的号角,迎着蓝天白云,郑显威同志整理好行装,走进了盐源县公安局,积极投身到当日的工作中。“争分夺秒、惜时如金”是禁毒工作的优良传统,虽然领导前一天就温馨提醒了郑显威,但是当郑显威翻开贴心小秘书时,才发现满满的工作行程,一时让他手足无措,全局工作例会、缉毒专案研判、督导乡镇禁毒社会化宣传以及重点人管控等工作映入眼帘、涌入脑海,容不得丝毫懈怠和马虎,他赶紧抓紧时间,一项一项有条不紊地梳理起来。


  上午9时,全局工作例会开始,局领导对禁毒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为缉毒民警们全力攻坚克难打气鼓劲,局长细心地为同志们算时间帐、任务帐,认真部署社区涉毒重点人管控、社会化宣传以及缉毒执法等工作。会议上,民警个个精神抖擞、全神贯注、认真记录,郑显威从他们的身上看见了盐源公安“践行使命、雷厉风行、勇打胜仗”的铁军形象。


  10时,郑显威和禁毒办的民警同行前往盐源县汽车站,开展对外出务工人员的教育宣传工作。他们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向途经居民讲解禁毒知识,鼓励广大群众对涉毒人员进行举报,提高他们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并学会新冠肺炎的有效防范方法,宣传教育是缉毒工作的基础,大家都希望通过宣传能够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所以不一会近千份的宣传手册就发放完了,很多群众为我们点赞,并希望合影留恋,能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民警黝黑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下午14时,刚吃完饭,案件研判工作便接踵而至。众所周知随着时代发展,现在的毒贩作案隐蔽,反侦察意识强,团体性协作比率越来越高,公安的禁毒工作越来越艰难,缉毒破案就是网上网下与毒贩团伙进行斗智斗勇的一个过程,所以案件会商研判就显得极其重要。此次会商历时1个小时,郑显威经过一夜把案卷翻阅一遍后明确要求在“经营扩线”上狠下功夫,力争挖掘新的贩毒线索,另外是在“净边”行动中汇同网情大队做相关数据分析和研判,确保精准、质效,会议简捷高效,为下一步民警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会议刚结束,他们又驱车前往盐源双河乡、棉垭乡,对禁毒社会化宣传、重点人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交流工作经验,指出短板和不足,虽然是今天工作的最后一站,但是民警们工作还是一丝不苟,兢兢业业,面对面交谈了解,深入住户查实情、探民情、教方法,确保禁毒工作群众基础扎实可靠。


  不知不觉,郑显威和禁毒办的战友们拖着疲惫的身体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远处泸沽湖倒影着落日的余晖,也闪现着盐源公安日夜兼程的身影,公母山守望着朝阳的喷薄而出,也见证着盐源禁毒民警的血汗。郑显威始终相信有“这群人”的坚强守护,凉山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向阳花”和“索玛花”工程将会在这片土地上助力脱贫攻坚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报送单位:盐源公安局 通讯员:林燕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