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凉山州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践行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19 11:44:3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自2020年3月开始,凉山州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党支部以增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入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健全管理制度,强化“守初心、担使命”高度自觉,持续聚焦聚力普格县文倡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该党支部帮扶工作队有力地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调动了村广大党员投身发展、参与扶贫的积极性。着力在产业、就业、医疗等方面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每到一户,帮扶责任人从人均可支配收入、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群众认可度六项完成情况和达标情况,按照评价标准进行核查并填写“两不愁三保障”户户清核查表。做到户内底数清、人员去向清、收入测算清、政策落实清、困难问题清、庭院卫生清。


  每到一户,帮扶责任人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拉家常,宣讲国家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政策和精准帮扶举措,并向村民宣传了教育、医疗卫生、民政、社保、就业岗位扶贫等相关政策。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打扫房屋、擦镜子、扫地,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鼓励贫困户在党的带领下,克服“等、靠、要”的懒惰思想,树立“扶贫先扶志”的奋进意识,齐心协力,早日摆脱贫困,共同走向致富路,真正让农民口袋鼓起来、让农民的收入多起来,早日脱贫,共同富裕。


  2020年6月以来,先后分别为他们送去共计30000余元的家具家电和生活用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凉山州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党支部的关怀与温暖,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在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该支部不仅温暖了群众的心,也使贫困户坚定了早日脱贫的信心。


  在与贫困户签订“土鸡收购协议”的基础上,凉山州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党支部以赠送鸡苗统一收购的方式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并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各类种养殖业技术服务指导和培训,解决防疫、销售等后顾之忧。3户贫困户的土鸡茁壮成长,预计年底可销售土鸡5百余只。拓宽增收渠道的同时,工作队对因病致贫或返贫的农民给予及时有效救助,加大对慢性病、大病、重病的政策宣传落实力度,指导帮助贫困户就医与报销,让贫困户病有所医。进一步推动了文倡村美丽乡村工作取得突破,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


  凉山州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党支部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帮扶党员干部与3户贫困户精准对接,全方位压紧压实攻坚主体责任,用实际行动带给帮扶户最需要的帮助,彰显戒毒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


  报送单位:凉山州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 通讯员:李艳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