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会理加强青少年禁毒防毒教育 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23 11:11:10 】 【 来源:会理发布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19日,县检察院及县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城关实验小学师生,县第一中学高中部禁毒防艾志愿者代表到县禁毒防艾教育基地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教育基地的毒品防范区、毒品危害识别区、毒品种类识别区、禁毒宣传视频播放区等展区。禁毒服务队志愿者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述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


  在禁毒服务队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还观看了各种仿真毒品模型、禁毒警示片,各种图文并茂的禁毒宣传资料以及吸毒者触目惊心的真实照片,通过多媒体演绎,展示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及人体吸毒后发生的可怕变化,让同学们直观、形象的认识毒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都难掩内心的震撼,在禁毒服务队志愿者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


  带队的老师认为,此次活动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识毒、拒毒、防毒能力,他们回校后将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战中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向身边的同学、亲戚朋友加强禁毒知识的宣传,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牢固树立防毒、拒毒意识,争当禁毒义务宣传员,为构建和谐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