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金阳县开展“携手禁毒助攻脱贫”“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24 14:38:2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6月22日上午9:00,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和金阳县禁毒委员会联合举办主题为“携手禁毒助攻脱贫”的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金阳中学举行,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谢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阳中学法制副校长蔡永贵,副县长、公安局长骆木各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教科局、县委禁毒办、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工作站、金阳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和金阳县禁毒委签订“携手禁毒助攻脱贫”共建协议;绵阳市任洪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绿之康超市有限公司、四川西科餐饮管理服务集团公司、绵阳鑫蜀风广告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赠20余万物款;发放涉毒贫困家庭学生助学金;揭牌“爱之家”工作站校园禁毒防艾工作室;新华所向金阳中学捐赠禁毒防艾宣传物品5万元。


  活动现场戒毒康复人员现身说法,戒毒人员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向青少年们介绍了自己如何深陷吸毒误区、走入人生歧途,对自己今后的人生,对亲人造成的巨大伤害,控诉了毒品的巨大危害。告诫青少年不要有好奇心,不要心存侥幸而沾染上毒品,做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积极同各种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随后金阳中学教师何少林、“爱之家”金阳工作站民警杨华清表演了原创禁毒防艾诗歌朗诵,金阳中学校园禁毒防艾宣传合唱团演唱禁毒歌曲《忏悔》,活动最后全体禁毒宣誓后,领导、嘉宾、老师学生代表上台并合影留念。


   整个活动中,金阳中学参与活动的禁毒宣传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毒品危害,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让同学们参与表演与互动,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毒品的危害。


  在2020年6月26日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3日以来,金阳中学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针对在校学生进行了一系列毒品预防教育。开展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党心民心万众一心,防毒禁毒众志成城”主题宣传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学生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了解毒品知识、危害性及防范措施,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毒品危害及毒品犯罪的相关知识,切实增强了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树立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新理念,为构建健康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学生们的穿针引线,将禁毒知识带入各自的家庭,筑牢禁毒防护墙。


  (报送单位:金阳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阿苏尔哈)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