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金阳县丙底派出所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禁毒工作打造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24 14:41:25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毒品问题是阻碍脱贫攻坚的一大毒瘤。为了全面取得脱贫攻坚战胜利,凉山州金阳县丙底派出所主动学习体会“枫桥”经验,综合施策,多方位开展禁毒整治各项工作,通过“少一个吸毒人员,多一个壮劳力,多一个壮劳力,幸福三代人”主题进村进组宣传,上门走访教育群众,提升禁毒宣传效果。


  丙底派出所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结合“六边六进”工作,要求民警在下村逐户走访时,向该户村民分发禁毒宣传资料,介绍毒品危害、拒毒常识和禁毒法律知识,并鼓励村民若发现周边有涉毒现象,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在金阳县禁毒办、公安局禁毒大队以及相关禁毒挂钩单位的指导下认真贯彻禁毒工作,坚决打击控制新吸率,努力降低复吸率,有效提高戒断率,全面打击整治涉毒人员。通过与社区康复工作站联合,对吸毒人员严格管控,纳入“索玛花工程”进行管控,定期尿检,防止吸毒人员复吸,积极萎缩毒品市场;以及加大毒品案件侦办力度,深摸严查各类毒品犯罪案件和查处收戒吸毒人员;同时加强禁种铲毒工作,民警每年对辖区内进行多次摸排,一旦发现毒品原植物,坚决予以铲除。


  丙底派出所每年通过召开“坝坝会”、印发宣传单及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向辖区群众进行禁毒宣传,深入开展禁毒社会化工作,并邀请群众到辖区社区戒毒康复站进行参观,使得群众对毒品的危害认识大大提升,切实强化了辖区群众的禁毒知识知晓率、禁毒工作参与度。


  为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丙底派出所会同乡政府、司法所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开设禁毒课堂,构筑校园安全防线,民警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以及当前违法犯罪分子诱骗青少年吸毒的常见手段,引导中小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活动中,民警在分发各类禁毒宣传资料的同时,鼓励他们成为社会和家庭的“禁毒宣传员”,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


  丙底派出所将以此次学习体会“枫桥”经验为契机,举实措、求实效、持之以恒联合相关部门提升辖区综合治理能力,坚决打赢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