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普格县禁毒攻坚:综合推进,共创净土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28 10:49:5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在6月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为纵深推进普格县禁毒工作的整体质效,全面掀起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新高潮。2020年6月23日,普格县委禁毒办联合孟甘乡、洛乌乡人民政府及派出所在西洛片区人群集中地(洛乌乡社区)开展6月全民禁毒宣传月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首先由孟甘乡、洛乌乡人民政府宣教人员通过汉族双语宣讲禁毒宣传展板内容的方式进行民众禁毒警示宣传教育宣讲。


  随后,普格县委禁毒办主任张沛以老百姓喜闻乐见讲故事的方式为民众讲解发生在身边的禁毒故事,借助禁毒故事的内容普及了毒品的危害、预防措施、《禁毒法》《四川省禁毒条例》《凉山州禁毒条例》等禁毒知识。


  最后,宣教人员为民众发放了禁毒政策宣传资料1200余份、禁毒宣传生活物品800余个、禁毒宣传口袋1200余个,禁毒宣教辐射民众2000余人,解答禁毒政策咨询30余人。


  活动结束后,普格县委禁毒办主任张沛携禁毒办工作人员深入到洛乌乡、孟甘乡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和禁毒重点整治村进行禁毒攻坚基层工作督导。


  督导期间,督导人员首先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采用实地察看、翻阅资料、日常工作问答等形式,督导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站“七有”建设、戒治康复、预防教育、宗卷归档等工作,并对督导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了建议献策及责令整改。


  随后,督导人员深入到洛乌乡洛莫村、孟甘乡博基村暗访了当地村民,访问村民基层禁毒宣传教育、戒治管控、禁种铲毒等情况,并为当地村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宣传口袋、禁毒宣传生活物品,鼓舞当地村民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最后,普格县委禁毒办督导组在孟甘乡大会议室召集洛乌乡洛莫村和孟甘乡博基村三职、禁毒专职社工、禁毒驻村书记等召开了禁毒重点村督导座谈会,会上一是反馈此次督导的情况。二是县级督战队员要针对各自负责的重点村特点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禁毒攻坚工作质效。三是要不留余力,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取得最终胜利。


  相信通过此次宣教活动和督导工作,洛乌乡和孟甘乡的禁毒工作质效将在巩固当前成效的基础上,呈现显著的提升,为助推当地脱贫攻坚取得大捷,提供源源不断的攻坚力量。


  报送单位:普格县委禁毒办投稿人:吉波日科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