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禁毒攻坚勇向前 脱贫奔康焕新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28 11:37:5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在金阳县放马坪乡中心校操场上,操场中央坐满了人,而正对面就是的一张大幕,上面印有“禁毒攻坚勇向前脱贫奔康焕新颜金阳县放马坪乡‘6.26’国际禁毒日活动”,再环顾操场周围,到处竖挂着“有毒必肃贩毒必惩种毒必究吸毒必戒”等一条条鲜红夺目的宣传条幅。原来,由放马坪乡党委政府、共青团凉山州委、凉山州公安局白鹤滩分局主办,四川省新华强制隔离戒毒所、金阳县公安局、金阳县禁毒办承办的放马坪乡“6.26”国际禁毒日活动在这里举行。


  国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起立,在鲜红的国旗下唱国歌。活动在升旗仪式中启动。“我们来这儿的目的是什么?禁毒严打斗争怎么做?”团州委书记日火哈古首先在活动上致辞,呼吁全乡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社会覆盖面,呼吁全民参与禁毒斗争,为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中,该乡中心校五年级2班的女生保格么土作代表学生发言。“同学们,我们无法选择自己出生的环境,但是我们可以选择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所以,不仅自己要做到拒绝毒品,还要多多关心家人、向家人传递禁毒防艾知识,让所有人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她流露真情的演讲,围绕“禁毒防艾、人人有责”主题,激情饱满的讲述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令人动容,发人深思。在后来的知识问答活动中,全校学生纷纷举手抢答,勇于答题,充分展现了该乡中心校深入推进“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取得的成效,以及学校青少年朋友们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树立了健康向上风貌的决心和理念。


  活动还开展了党员先锋十户联保组长代表发言、警示教育、文艺汇演、表彰优秀回归社会吸毒前科人员、慰问涉毒贫困家庭儿童及物品捐赠、参观禁毒展板和学生禁毒作品及毒品模型等活动。“我是中华民族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该乡党委书记贾巴鲁日领誓,全体起立,举起右手进行庄重的禁毒宣誓,作出庄严承诺,并纷纷在禁毒条幅上签名。


  据了解,该乡曾是禁毒工作重点治理乡,这几年来,在联点扶贫单位、公安机关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全乡在“支部+家族禁毒协会”的基础上,通过“十户联保”禁毒机制,辅以其他形式的禁毒措施,筑起了群众从思想意识上反毒、防毒、拒毒的“铜墙铁壁”,禁毒工作取得实效,广大群众对禁毒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提升,拒毒防毒反毒意识不断增强。


  据悉,为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深化“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共青团凉山州委该乡此次活动中,支持该乡设立有偿举报奖励基金3万元,捐赠助学资金3.1万元。


  报送单位:金阳县委政法委 投稿人:阿苏尔哈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