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会理迅速传达贯彻全州禁毒攻坚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28 11:44:1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6月24日,凉山州禁毒攻坚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阿呷说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韩光荣,副县长、公安局长、禁毒委副主任赵鹏及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在会理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全州“1+15”绿色家园专题片,15个县(市)分别就绿色家园管理运行、产业引进做了经验交流、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好用好绿色家园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凉山毒品问题严峻复杂,必须在做好缉毒执法、预防教育、重点整治等常规工作的同时,加快构建具有凉山特色的“1+15”绿色家园禁吸戒治体系,大力推进园区产业发展,才能有效破解复吸率高、戒断巩固难、回归社会难和传感蔓延突出等问题。


  会议指出,一是坚持党管禁毒,固化制度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管禁毒是新时代毒品治理中国道路的具体表现。实施禁毒攻坚挂牌督战,禁毒委领导和成员单位既“督”又“战”,既深入开展问题排查,又主动参与整改落实,将禁毒工作纳入党政干部政绩考核、作风考核,对禁毒工作不力的乡镇和领导干部进行约谈和问责。二是坚持民治民享,突出绿色共建。要牢固树立“绿色家园是集中戒毒康复场所、不是监管场所”的底线思维,在人员收治、学员管理方面,不能照搬照抄公安强戒所的工作模式,也不能把戒毒康复人员作为强制隔离戒毒所人员来管理。要优化社区管理模式,坚持“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充分发挥社区自治优势,在居民中选举产生居委会成员,动员社区居民共建良好环境、共享劳动成果,促进社区健康发展。三是坚持创新作为,贡献凉山智慧。必须不断总结提升、探索前进,总结和固化成功经验做法,及时反思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确保“凉山经验”提炼成禁毒工作“凉山模式”“凉山实践”,为综合治理毒品问题的“中国方案”提供有力参考。


  会后,会理县就做好禁毒攻坚工作作出安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光荣要求:一是认真抓好“6.26”国际禁毒日及6月禁毒宣传月活动,并开展专题宣传报道。二是抓好禁吸戒治工作,实行全员收戒。三是完善绿色家园建设,加快产业项目引进,开展职业培训,形成配套运行机制。四是加大外流贩毒打击整治力度,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五是做好端午节前后安保、维稳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全面掌握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情况。


  下午,县绿色家园管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全州禁毒攻坚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按照会议精神对绿色家园建设、产业项目引进、完善配套机制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后,县绿色家园迅速开展相关工作的落实落地。


  报送单位:会理县委政法委  投稿人:罗静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