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会理彰冠镇多形式开展6.26禁毒宣传周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01 10:45:5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彰冠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6.26禁毒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标本兼治、多管齐下,让识毒、防毒、拒毒成为人民群众的共识。


  纵深推进,盯准重点靶向防控。一是深入州禁毒委挂牌整治村(红拉村)2组、4组、6组,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宣讲禁毒知识及重要性。二是强调严禁在田间地头种植大麻或罂粟等有毒植物,激励群众主动参与禁毒,邻里之间互相监督。三是严打外流贩毒,依托家庭社会是预防毒品的第一道防线,采取有针对性的与外出务工人员家庭沟通,确保外出务工人员生活轨迹清晰健康。


  部门联动,凝聚起新时代禁毒战争的强大力量。会同检察院、公安局、人社局、彰冠派出所,在大发村街口、红拉村通组路口等人群较为集中区域召开群众会,讲解新型毒品类型、危害以及容易伪装的食品,解答群众现场咨询等,向广大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知识。人民群众是毒品传播的受害者,所以我们积极鼓励他们成为禁毒的参与者、宣传者。


  线上宣传,利用新媒体不断提升禁毒工作能力和水平。彰冠镇始终坚持线上禁毒宣传常态化,通过QQ、微信等目前使用频率高的软件,坚持每周推送禁毒知识、宣传片,坚持关口前移,持续宣传引导,做到坚持不懈、久久为功。让识毒、防毒、拒毒成为人民群众的共识,让毒品传播的土壤得到根本净化。


  报送单位:会理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罗静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