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脱贫奔康不甘人后 洗心革面重做新人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08 11:00:57 】 【 来源:凉山日报

  普格县黎安乡某村村民小布(化名),曾因“好奇”,导致自己一“失足”酿成终生恨。三年前,他因吸食海洛因被抓获,后被强制隔离戒毒,家庭也变得一贫如洗。看着身边吸毒的“朋友”因为吸毒染上“莫名其妙”各种怪病,小布曾经也感觉自己生活在世界末日之中。


  在他度日如年备受煎熬的时候,幸好乡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给了他希望。“还记得2018年7月4日到黎安乡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报到时,是省派帮扶干部刘警官接待的我,因为自己的‘经历’看到警察就非常紧张,但是刘警官是一个很和颜悦色的人,通过与刘警官多次交谈后,我慢慢转变了自己的态度,甚至被刘警官细致入微的关心打动了,他就像父母一样,问我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目前自己有什么打算……让我体会到了‘家’的温暖,树立起了戒除毒瘾信心。”


  “以前不懂什么是法、什么是毒品的危害,都是因为近两年来刘警官苦口婆心的教育,我才慢慢懂了一些。不仅如此,我从原来的病痛缠身无所事事,到现在外出务工赚钱养家,我慢慢找回了自己。这一切多亏了刘警官,直到现在我在外面务工期间需要异地尿检等都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刘警官,每次他都是耐心地帮助我解决这些困难。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禁毒工作对像我这样“失足”者的挽救,不仅仅让我们恢复健康的身体,更挽救了我们的灵魂和家庭。”


  “在党和政府关心爱护下,通过外出务工家庭有了稳定收入,现在我的家庭盖起新房、置办各种电器,孩子也得到正常的教育,我知道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新生,是党和政府给了我希望,我会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新生活。”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