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巡视员安国军一行赴凉山检查验收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08 11:03:34 】 【 来源:四川禁毒


  7月2日至5日,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安国军一行在省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厅专职党委副书记胡钢的陪同下,赴国家禁毒委重点关注地区凉山州布拖县、昭觉县检查验收毒品重点整治地区治理成效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08110305.png

  期间,安国军一行先后深入两县绿色家园、禁毒防艾警示教育基地,以及特木里镇、竹核乡、洒拉地坡乡、解放乡火普村等地实地检查调查,并在西昌市听取了凉山州委州政府的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凉山州特别是布拖、昭觉两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认为凉山州对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地区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基本达到了取消重点关注的标准。


  针对下一步工作,安国军要求:一是要坚持常抓不懈。要进一步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以禁毒工作为抓手,切实解决贫困、社会治安问题,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坚决防止毒情反弹。二是要坚持打牢基础。充分发挥基层乡镇、组织的作用,打牢抓实基础工作,做好各部门间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方位保证禁毒工作持久、深入、有效开展。三是要坚持以打开路。进一步加强情报研判、信息线索收集,持续发力、以打开路,借力全国、全省资源,推动缉毒打击取得新成效。四是要坚持总结经验。要不断总结提炼“绿色家园”“妈妈禁毒队”和“支部+协会”等禁毒工作经验,提升拓展为“凉山禁毒工作模式”,在全省、全国范围推广借鉴。


  胡钢代表省禁毒委对凉山禁毒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力度不能减,确保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二是要坚持“铁腕禁毒”干劲不能松,继续聚焦外流贩毒这一突出问题,开展“川01”行动,持续深化五类人员脱毒脱贫措施。三是要坚持毒品治理标准不能降。将“绿色家园”制度化、法治化、社会化、专业化,使之成为健全毒品治理体系、提升毒品治理能力的制度成果,继续为毒品问题治理“中国方案”打造凉山样本、贡献凉山智慧。


  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州委禁毒委第一主任林书成代表凉山州委、州政府表示,将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为统领,以全面完成摘帽任务为新的起点,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再强措施,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众志成城把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引向深入。


  在川期间,副省长、省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公安厅厅长叶寒冰还会见了安国军一行,并就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交换了意见。


  公安部禁毒局专项办副处长李伟,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葛伟以及省禁毒办、厅禁毒缉毒总队、凉山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验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