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普格:铁腕禁毒,约谈毒品问题重点乡镇“党政一把手”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08 16:43:4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精准实施解决禁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效助推普格县禁毒工作整体质效的提升。2020年7月8日,中共普格县委禁毒委员会联合普格县纪委监委、普格县委组织部、普格县公安局在普格县委政法委会议室召集3个禁毒工作滞后的毒品问题重点乡镇“党政一把手”进行约谈。普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阿苏古哈参会,普格县法院院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海来纠林主持会议。


  约谈期间,首先由普格县公安局政委刘且通报3个禁毒工作滞后的毒品问题重点乡镇2020年初以来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根据3个乡镇禁毒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分析研判作了5点要求:一是要强化领导责任体系,深化铁腕禁毒。二是要紧抓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巩固提升全民禁毒意识。三是要紧抓吸毒人员戒治管控力度,全力推进“净土”工程。四是要强化基础摸排工作力度,全面掌控辖区禁毒态势。五是要严格落实吸毒人员接转机制,实现全环节无缝对接。


  然后,大坪乡、荞窝镇、特补乡党委书记结合各自乡镇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并保证:全面实现脱贫攻坚和禁毒攻坚同频共振、共同发力,坚决打赢禁毒攻坚人民战争,力争前茅。


  随后,普格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分别对3个禁毒工作滞后的毒品问题重点乡镇“党政一把手”作了3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落实目标职能职责。二是要落实工作机制常态化,促进禁毒工作精细化。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力争工作前茅。


  最后,普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阿苏古哈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社会化的系统工程,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刻不能松懈。


  结合禁毒工作的职能职责,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清形势,狠抓整改落实。二要要直面问题,强化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相互协作,提高禁毒工作整体质效。三要强化业务学习,做到知职明责,履职尽责。四是要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战役取得最终的胜利。


  报送单位:普格县委禁毒办 通讯员:吉波日科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