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越西两会合开安排部署禁毒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29 11:46:4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7月27日,越西县召开贯彻落实州禁毒攻坚半年工作推进会暨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禁毒专干(社工)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米佳林,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肖忠才,县委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38个乡镇分管禁毒工作领导及禁毒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越西上半年禁毒工作情况,并对越西下半年禁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肖忠才强调,禁毒工作事关今年越西脱贫攻坚,全体参会人员务必高度重视、久久为功,狠抓责任落实。一要加大村组摸排力度,完善高危人员档案管理,做到吸毒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管理实;二要毫不松懈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创新禁毒宣传形式,全面贯彻实施《凉山州禁毒条例》,推动以“向阳花”平台为基础的“千村万户”“千校万生”工程,深入开展“三级书记抓禁毒,千村万户肃毒害”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


  禁毒专干(社工)业务培训会上,禁毒办工作人员就如何规范操作“索玛花”“向阳花”系统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中所镇和竹阿觉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社工分享了工作经验。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到越城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米佳林在参观过程中,要求各乡镇对标州禁毒攻坚明察暗访工作组对越西提出的问题清单,狠抓突出问题整改,持续更新建立完善涉毒人员档案管理;以禁毒工作目标为导向,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加大部署力度,强化责任落实,下大力气破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能力、涉毒人员管理服务能力,持之以恒地抓好禁毒工作,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着力提升脱贫攻坚成色质量。


  报送单位:凉山县禁毒办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