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会东县召开2020年禁毒攻坚半年工作推进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18 16:22:2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会东县召开2020年禁毒攻坚半年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县委禁毒委第一主任环江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清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太光,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张祥斌,县政协副主席吴建华参加会议,县检察院检察长毛泽禹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上,杨清林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禁毒工作;张祥斌通报了上半年全县禁毒工作情况;金江街道、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作交流发言;姜州镇、大崇镇作表态发言。


  环江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收官之年,也是禁毒攻坚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毒品问题和禁毒工作。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用力巩固好、提升好、拓展好禁毒攻坚成果,彻底铲除毒品滋生土壤,坚决保护人民身心健康、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环江红要求,要把准节点任务,对会东县禁毒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充分研判,结合全州中长期禁毒攻坚规划,制定会东县的中长期规划,明确今后三年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主要举措,持续把禁毒人民战争推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突出问题整改,持续深化推动禁毒攻坚提升各项重点工作,坚决防止毒情反弹,持续巩固和扩大禁毒攻坚战果。要强化吸毒人员“清隐”“清库”“清零”工作,持续强化对吸毒人员的分类管控,全面清理核查戒断复吸人员,持续完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确保吸毒人员服务管控到位,着力萎缩毒品消费市场。要高压严打毒品违法犯罪,进一步健全完善多警参战、部门联动、共同打击毒品犯罪的缉毒侦查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全层级、全链条、全环节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操纵、经营涉毒活动的黑恶势力,最大限度追缴涉毒资产,彻底摧毁毒品犯罪的经济基础。持续开展重点整治,加强基础摸排,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深入推进“川01”专项行动,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禁毒区域协作长效机制。


  环江红要求,要创新禁毒宣传形式,持续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推动“千村万户”“千校万生”工程,推动禁毒宣传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相融合,利用“火把节”“彝族年”“春节元旦”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大型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禁毒防线。要毫不放松抓创建,探索走出会东县禁毒创新治理的新路子,注重统筹兼顾,将创建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要持续推进“无毒示范户”“禁毒示范村(社区)”“禁毒示范乡镇(街道)”创建,积极培育和打造禁毒工作先进典型,辐射带动全县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提升。要管好用好绿色家园,完善戒毒治疗、心理矫正、帮扶救助、就业扶持等政策措施,结合实际招引企业入驻,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确保禁毒康复人员留得下、有保障、能发展,着力创建绿色家园服务管理新模式。


  环江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禁毒工作责任扛起来,人员层层动员起来,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县委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报送单位:会东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王联超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