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会理县召开2020年禁毒攻坚半年推进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19 14:20:0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7.27”全州禁毒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2020年上半年禁毒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近日,会理县召开禁毒攻坚半年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韩光荣,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赵鹏,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禁毒委副主任张波,县法院院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杨鲁坡,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杨丽娜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禁毒委副主任张兴华主持。


  会上,韩光荣书记对下一步禁毒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作重要讲话,一是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负责人要全面履行本单位本系统禁毒“直接责任人”职责,深入开展禁毒挂包督战、禁毒宣传等工作,不断凝聚禁毒攻坚强大合力。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当前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戒治管控、预防教育、重点整治、缉毒执法等方面,再鼓战劲,再细措施,再加力度,强力推进铁腕禁毒,持续巩固禁毒成效。三是要毫不松懈狠抓突出问题整改。针对切实解决绿色家园管理运行、基层基础不扎实、吸毒人员排查管控不力、基层台账不健全不规范等系列问题,全力以赴补短强弱,坚决防止毒情指标反弹。


  赵鹏副县长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禁毒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总结梳理了当前禁毒攻坚工作短板,并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乡镇(街道)的思想认识,各工作站要清楚的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熟悉社区戒毒(康复)的程序,增强业务能力,确保人员管控到位。二是不断加强乡镇(街道)与成员单位的协作力度,建立禁毒工作的良好社会协作机制,全面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三是继续加大督战力度,推动各项禁毒工作落实落地。各部门要找准差距、短板,持续发力,不断践行“铁腕禁毒”的宗旨,奋力夺取会理禁毒工作新胜利。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县委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20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派出所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报送单位:会理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罗静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