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州人大常委会《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实施情况专题询问会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02 14:04:21 】 【 来源:凉山人大

  8月30日,州人大常委会《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专题询问会在西昌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出席并讲话。


 专题询问是州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的一项重要形式,是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人民代表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不清楚、不理解或不满意的方面提出问题,并要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做出说明或解释的一种监督活动。此次询问会总结回顾《条例》颁布施行一年来的贯彻实施情况,聚焦突出问题,研究提出改进的对策和打算,督促州政府及有关方面进一步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推动凉山禁毒事业取得新成效。


  达久木甲指出,本次专题询问准备充分、成效显著。早日消除毒患是凉山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之一。州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于今年4至5月组织开展了《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结合检查情况启动了此次专题询问筹备工作。在此次专题询问会上,8位委员针对州政府实施《条例》情况的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围绕责任落实、法制宣传、戒毒康复、禁毒防艾、戒毒药物管理、吸毒人员管理、戒毒康复、校园禁毒教育、禁毒部门协作等群众普遍关心关注问题,不回避矛盾、直面问题,问出了群众想问的话,也问出人大权威、责任承诺。州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专题询问,实事求是、坦诚应询,充分体现了认真接受人大监督的公仆态度。州政府分管副州长和4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坦诚客观、简明扼要、认真负责的回答了9个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达久木甲表示,《条例》颁布施行成效显著、赢得民心。《条例》颁布实施一年来,禁毒机制高效运转,禁毒宣传、综合治理纵深推进,戒毒康复成效显著,打击毒品犯罪保持高压态势,禁毒保障更加坚实有力,对全州禁毒事业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成为“良法推动善治”的典范。


  达久木甲强调,成绩固然可喜,但存在问题不容忽视。要以此次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为契机,紧扣问题、聚焦短板,持续抓好《条例》宣传教育、贯彻实施、实施监督,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条例》全面贯彻、深入实施。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承先、熊仿秋、黄凤、吴闯、袁文林、卢强,州人大常委秘书长宋福猛,凉山军分区政委彭科,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梁小辉出席会议。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