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德昌县赴河北省开展外流贩毒(犯罪)整治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09 15:40:33 】 【 来源:德昌禁毒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掌握凉山籍人员在河北省的情况,着力打造区域合作、高效务实的联合管控吸毒人员和整治外流贩毒(犯罪)问题工作格局,扎实推动两地禁毒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突破,根据州禁毒委统一部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5日,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禁毒委副主任徐亚明同志、县人大副主任、禁毒委副主任虎科且同志带领由县政协、检察院、公安局、禁毒办、融媒体中心相关人员组成的“赴河北整治外流贩毒(犯罪)工作组”到河北省开展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09154546.jpg

  工作组先后到河北省公安厅以及石家庄市、邢台市、保定市、沧州市公安局召开座谈会共商打击整治外流贩毒(犯罪)协作事宜,河北省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刘云峰、禁毒总队总队长田彤颜、省禁毒办副主任张建华以及石家庄市、邢台市、保定市、沧州市的禁毒支队负责领导与德昌工作组代表人员进行了亲切会谈。


  会上,河北省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刘云峰代表河北对工作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德昌与河北两地一直以来坦诚相待、相互支持、相互合作,在打击跨境毒品违法犯罪、整治外流贩毒、情报信息交流、抓捕移交犯罪嫌疑人等方面进行着广泛、密切的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河北、德昌两地应继续加深合作,进一步加大对跨境贩毒的打击力度。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禁毒委副主任徐亚明同志对河北省一直以来给予德昌县禁毒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双方合作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外流贩毒(犯罪)整治工作是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方式,此行既是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往来的重要举措,又是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压缩涉毒犯罪生存空间,提升社会治理,共同维护双方地区和平与安宁的创新方式。他强调:毒品问题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禁毒工作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维系着千家万户的健康幸福,德昌、河北两地要精诚合作、出实招、全面实现打击联动,进一步打击凉山籍外流贩毒(犯罪)活动,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谈中,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地合作,携手打击涉及两地的毒品违法犯罪问题进行了探讨。针对新形势下毒品犯罪的特点、规律,禁毒预防教育、特殊人群贩毒、涉毒人员管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工作双方交流了经验。同时,还就如何在日趋严峻的毒情形势和诡秘多变的贩毒手段下,共同建立缉毒工作长效机制进行了充分协商。同时在邢台市公安局的支持下,召集当地凉山籍务工人员召开了外流贩毒整治宣传会,宣传禁毒知识,讲解毒品危害,以老乡带老乡、以点带面的方式宣传禁毒,使外出务工群众了解了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


  此次河北之行,德昌外流贩毒(犯罪)整治工作组学习到了河北在禁毒工作上的先进经验,深化了两地的联络,增进了两地的感情,加强了两地的合作,形成了打击合力,建立了合作长效机制,为进一步打击凉山籍人员在河北的贩毒(犯罪)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河北经验”为指引,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付诸实践,让德昌县的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果、更上新台阶,为美丽、富饶、和谐新德昌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