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禁毒缉毒总队总队长陈忠来凉调研禁毒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30 15:46:1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2月23日至25日,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禁毒缉毒总队总队长陈忠带队到凉山调研禁毒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30155020.jpg

  12月23日下午,陈忠总队长在州公安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副州长、州委禁毒委副主任、州公安局局长梁小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州委禁毒办主任刘行勇就需要请求省禁毒办给予支持的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发言。州公安局总工程师、州委禁毒办副主任付海燕,州公安局禁毒局局长、州委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周脉军作了补充发言。


  梁小辉副州长指出,值此岁末年初,陈忠总队长在百忙之中专程到凉山调研,充分体现出省禁毒办、省公安厅对凉山禁毒攻坚的关心与重视。全国会议后,凉山先后召开州公安局党委会、州政府常务会、州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禁毒,州委八届十次全会专题审议《坚决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2021年度攻坚实施方案》,将禁毒工作纳入全会公报重要内容。下一步,凉山州将重点做好禁毒队伍、工作格局、工作体系“三个固化”,恳请省禁毒办、省公安厅继续给予凉山更大的关心和支持。


  在听取汇报后,陈忠总队长强调,经过持续艰苦治理,凉山毒情呈现良好态势,成果来之不易,受到各级领导高度肯定。下一步,持续巩固工作成效,防止毒情反弹压力增大。针对凉山提出的具体问题,陈忠总队长现场逐一进行了回应。


  12月24日,陈忠总队长一行来到州绿色家园,实地调研管理运行、产业发展及居民劳动就业等情况。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陈忠总队长强调,一是省禁毒办要注重理顺省内接转工作机制,制定出台《工作规范》印发各市州禁毒办。二是绿色家园要以戒毒康复为主要任务,突出自治自管特色,开展多元化宣传,让戒毒康复人员了解社区,“主动来、愿意留”。三是总结好绿色家园戒毒康复模式,做好经验推广,积极探索吸毒人员戒毒康复“中国模式”。


  12月25日上午,陈忠总队长一行来到凉山州禁毒攻坚指挥部,听取和观看了“索玛花”“云上绿色家园”“向阳花”系统工程汇报演示,听取了“索玛花”工程3期、凉山毒情监测体系建设推进情况汇报。陈忠总队长高度肯定凉山在禁毒信息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就下步工作,陈忠总队长强调,一是要将“索玛花”工程3期纳入省厅“6.26”平台系统板块,省厅提供技术支撑,凉山负责统筹推动;二是要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加强沟通对接,派员考察学习,取长补短;三是要集中优势力量,省厅将组织抽调相关骨干,开展科学论证,提供技术保障。


  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法制支队支队长高丽、戒康支队教导员黄浩东参加调研和座谈。


  来源:凉山州委禁毒办 通讯员:刘若谦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