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毒驾”整治 会东公安交警在行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2-25 19:08:1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监管,严厉打击“毒驾”交通违法,防止“毒驾”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态势平稳有序。按照县局党委和州交警支队的安排部署,2021年2月19日,会东公安交警联合禁毒大队对辖区会东县锦源客运有限公司、东华客运有限公司、明珠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开展“毒驾”集中整治行动,组织开展毒驾检测工作。


  在检测过程中,大队采取多组同时查、分组错时查、同组延时查等手段,确保所有客运车辆驾驶人不失管、不失控。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照相机等设备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及时做好取证工作,从严处罚,坚决杜绝“说情风”及其他违纪违规行为,不以任何理由降格处罚,使毒驾行为成为“不能、不敢、不想”触碰的高压线。


  同时,面对面讲解识毒拒毒、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宣传吸食、注射、贩卖毒品特别是驾驶人毒驾违法的危害性,毒驾违法行为给交通环境和周围道路交通参与者带来的严重危害,提高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呼吁驾驶人自觉抵制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拒绝毒驾、远离毒品”,维护自身和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行动,共对300余名客运车驾驶员进行毒驾检测,被检测驾驶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毒驾”违法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从而有效遏制因“毒驾”引发交通事故的发生。


  报送单位:会东公安交警 通讯员:钟志雨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