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检察为民办实事:大凉山上的“移动禁毒微课堂”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6-16 15:15:0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8:35


  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凉山州检察院联合州委禁毒办、美姑县检察院和美姑县委禁毒办走进美姑县新桥镇,将“移动禁毒微课堂”搬到群众身边。

微信图片_20210616151423.jpg

  8:40


  迎着美姑县新桥镇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检察官们精神抖擞地走进新桥镇中心校,拉横幅、立展板、摆放仿真毒品模型......为开展今天的系列宣传活动忙得不亦乐乎。


  9:10


  “希望全县各系统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已任,积极开展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工作,帮助青少年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活动伊始,州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李卫东在发言中提出了殷切希望。


  9:12


  “禁毒是全社会的责任,学校要加强禁毒宣传教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州委禁毒办副主任石援外对禁毒工作作出强调。


  9:35


  “爸爸吸毒而死,妈妈进了戒毒所,原本幸福的小阿依变得无依无靠......检察官通过以真实案例改编的凉山禁毒微视频《阿依的等待》生动展现了毒品的危害。当听到小阿依的家庭因为毒品而家破人亡的时候,同学们眉头紧锁,陷入了沉思………


  9:40


  同学们,检察官哥哥来考考你们,我们应该如何拒绝和远离毒品?”“不轻易接受陌生人的东西”“不进入娱乐场所”……同学们争前恐后地抢答让现场气氛更加活跃,你问我答的互动方式也让大家进一步巩固了毒品知识。随后,干警向回答问题的同学送上小礼品,鼓励他们踊跃发言。


  9:43


  禁毒知识宣讲结束后,检察官们向学生代表送上了州检察院向新桥镇中心校捐赠的文体用品,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加强运动,过好绿色无毒人生。


  9:53


  “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坚决与毒品作斗争......”在鲜艳的国旗下,检察官带领全校师生庄严宣誓,用铿锵的誓言表达拒绝毒品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10:05


  宣誓结束后,同学们在签名横幅上一笔一划认真写下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10:27


  随着前来赶集的村民越来越多,检察官们又将“移动禁毒微课堂”搬到了新桥镇的集市上。仿真毒品模型吸引大家驻足观看,检察官沈正华结合彝区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利用毒品仿真模型,全程用彝语为现场群众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及后果。


  11:00


  检察官们走进商铺、地摊等,将宣传资料发到乡民和商贩手中,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不一会儿,千余份宣传资料便发放完毕。


  11:15


  “移动禁毒微课堂”系列宣传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内容丰富,浅显易懂,获得了700余名师生和广大乡民的一致好评。“毒品猛于虎”,长期以来,凉山州检察机关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原则,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大力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为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不断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凉山州检察院 通讯员:梁雪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