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陈忠一行赴越西调研指导禁毒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12-07 11:01:5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2月3日,四川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总队长陈忠一行赴越西调研指导禁毒工作,州委禁毒办负责人、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凤林,越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兴等人陪同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到越西县越城镇社区康复工作站、新民镇康复工作站,就社戒社康人员动态管理、档案管理、信息管理以及社戒社康工作站建设情况、运行模式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县委禁毒办负责人、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长同社戒社康工作站负责人就吸毒人员管控、禁毒防艾宣传等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胡兴局长就2021年越西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陈忠总队长、万凤林副局长对越西禁毒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万凤林副局长指出,越西县吸毒人员新增、复吸数量少,外流贩毒管控严,其中,禁毒工作站发挥了关键性、根本性作用。在保留原有“一级工作站”的基础上,要加强实用性社戒社康工作站建设,扩大辐射面,增强影响力,以“关心、关爱”为出发点,对吸毒人员进行“跟踪”“敲打”,切实做好吸毒人员管控工作。一是管控工作要做实。以“人性管理”为原则,坚持定期电话询问、实地走访,避免新增、复吸以及肇事肇祸、外流犯罪等情况发生。二是业务知识要弄清。坚持定期培训、定期学习,把业务知识、工作职责搞明白,切实强化上层管理能力。三是宣传活动要搞好。坚持进农村、入校园,以基层治理为抓手,把传统毒品、新型毒品宣传好,大力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陈忠总队长强调,要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和禁毒防艾工作,“一边做减法,一边做加法”。在吸毒人员新增、复吸数量持续减少的明朗局势下,强化社戒社康工作站效能,减少需求、控好增量、消弭市场,从根本上解决涉毒问题。一要提高思想意识。坚持党政领导、全民参与,出去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切实把禁毒防艾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工作同步推进。二要加强人文关怀。坚持心理疏导、生活帮扶,协调相关部门,竭力为社戒社康人员解决好思想问题和工作问题。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驻点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把任务分下去、把责任压下去,强化共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要建立奖惩机制。坚持约谈问效、批评问责,“挂红旗、上红榜”“挂黑旗、上黑榜”,通过评比,有效倒逼工作落实。五要做好典型宣传。坚持以案说法、以案促警、以警促改,通过宣传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件、典型事例,坚决防止毒品案件的发生。


  来源:越西公安局 通讯员:万少元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