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西昌检察院强化寄递禁毒宣传 构筑校园安全新防线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11 16:05:5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群体禁毒、识毒、防毒能力,推动“七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寄递物流行业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5月10日,西昌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及未检团队在月华中学开展了一场以“寄递禁毒”为主题的专题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20511160505.png

  宣讲会上,第二检察部主任王元以鲜活的现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形式进行释法说理,以有奖问答的互动方式丰富宣讲会的氛围。同时还通过列举展示寄递行业中毒品犯罪可能存在的形态,介绍了毒品违法犯罪分子在快递业中藏毒的惯用伎俩,并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网购中要提高对邮寄物品的警惕,一旦发现毒品或者疑似毒品物品需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会后,检察官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宣传海报、禁毒便签、禁毒笔记本等学习实用物品,提醒同学们要时刻绷紧禁毒防毒这根弦,强化对寄递渠道毒品预防的认知和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禁毒安全意识和毒品辨别能力,有效构筑校园安全新防线,为创建无毒校园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来源:西昌市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