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冕宁频道 > 法院天地 >
多渠道化解矛盾纠纷为当事人排忧解难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1-27 11:15:34 】 【 来源:冕宁长安网

  近日,冕宁县人民法院妥善调解了谢某某、马某某与马某某、吉多某某共有物分割纠纷一案,因谢某某之夫马某某工伤死亡后得到赔偿金、安葬费、交通费、经济补偿金等未能妥善分配产生纠纷,经村、组多次调解未果,原告谢某某、马某某诉至冕宁县人民法院。


  冕宁县人民法院承办法官经过多方了解,原、被告是同村村民,且关系复杂,案涉金额较大,双方因各种琐事纠纷积怨已久,产生了较大的矛盾,如不能及时处理该纠纷,矛盾极易激化。


  为化解矛盾,8月28日,承办法官顶着烈日,深入原、被告家中,在村干部的参与、配合下,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由于案情较为复杂,且因谢某某丈夫去世不久,双方情绪均较激动,当天未达成调解协议。


  经过办案法官多方努力,认真细致地对当事人进行调解工作,在案件从诉前调解转为正式立案前与当事人电话沟通、亲属参与的工作方式,于立案当日组织双方再次进行调解,并且达成一致意见。


  这是冕宁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现场调解、多方位调解的方法,有效化解群众矛盾的缩影。


  报送单位:冕宁法院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