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冕宁频道 > 检察动态 >
检察机关支持起诉 助力农民工讨薪维权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1-18 16:44:05 】 【 来源:冕宁长安网

  为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冕宁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充分发挥民事检察监督职能,经调查核实后通过支持起诉帮助15名农民工讨薪维权,县人民法院于2020年11月11日对该15案合并公开审理。

微信图片_20201118170812.jpg

  经调查:四川某路桥水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凉山州分公司承建美姑县某村移民搬迁安置房工程后,将一部分劳务分包给曾某某。2017年6月,15名农民工经中间人陈某某介绍到曾某某转包的项目务工,但未签订劳动合同,2017年8月10日务工结束,当时施工单位和雇主均未支付工资。承包商曾某某向15名农民工出具了欠条,中间人陈某某在欠条上签字保证,但截止目前,一直没有支付拖欠15名农民工的劳动报酬。15名农民工多次找曾某某及中间人陈某某讨要民工工资未果,又无法联系项目施工单位,无处索要劳动报酬,遂向县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县检察院审查后,认为该15案符合支持起诉条件,并及时向冕宁县人民法院送达了支持起诉书。


  庭审中,检察官宣读了支持起诉决定书,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对曾某某拖欠15名农民工劳动报酬的事实予以确认,案件将择期宣判。


  支持起诉工作是民事检察监督职能的拓展和延伸,对于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县检察院对该15案成功支持起诉,不仅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也有效的向社会宣传了检察机关的民事检察职能,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报送单位:冕宁检察院 通讯员:陈勇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