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凉山: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02 15:42:2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月31日,凉山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八届州委第119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政法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政法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政法机关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动员、周密部署,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州社会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要敢于担当尽责,高效协同配合,切实形成联防联控强大合力。要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强与卫健、交通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各检查卡的值班值守,加大对全州各个通道的排查管控力度,加强入境车辆人员信息登记,确保发生疫情感染事件时能落地查人。要停止一切群众性聚集活动,加强对餐饮、娱乐活动场所和外来人员的排查管理,严防发生群体性感染事件。要依托综治中心及其信息系统,通过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充分调动网格员和广大群防群治力量,切实做到对重点人群的精准排查和动态管理;对村组干部、网格人员责任落实不到位、瞒报、谎报的严肃追责。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严惩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以及疑似病症故意传播病毒、拒绝接受检查人员,防止疫情感染蔓延。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及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引导全州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的信心和决心。


  要提高警惕,密切关注各类信息动态,畅通信息,掌握情况,摸排评估,做好信息研判,制定防范预案,对造谣传谣、引发社会恐慌的依法严厉打击,确保各类事件处理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防控装备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政法各部门要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已成立领导小组的要立即发挥作用,全面压实责任,坚决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地落实;要加强后勤保障,协调解决一线执勤民辅警的防护装备等物资,确保一线民辅警防护用品装备到位,切实从根本上解决抗疫一线同志的后顾之忧。


  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国安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