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凉山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赴甘洛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10 13:09:4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安排部署,2月5日至6日,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带队赴甘洛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工作,督导甘洛县绿色家园项目建设工作进度,看望慰问一线民辅警、医护人员和防控卡点工作人员。

2.jpg

  工作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询问谈话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先后到海棠镇竹马丫口疫情防控卡点、玉田镇勿西村、新市坝镇、新市坝镇阿发村、阿尔乡、则拉乡疫情防控卡点,河东新区敬老院、黑熊宾馆隔离观察点,德惠超市、城南农贸市场等地督导检查县、乡、村人员管控责任落实情况,各级疫情防控卡点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乡(镇)、村、重要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走访调研超市、农贸市场生活物资供应和物价情况;到越西县城北集中安置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阿石拉比对甘洛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甘洛县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通过责任落实、清理排查、隔离管控、强化宣传、要素保障等工作措施,确保了当地疫情可防可控。

1.jpg

  他强调,要坚决将中央、省委、州委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要强化摸排管控。要依托公安机关推送的数据,继续对春节期间外地返乡人员尤其是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确保排查无死角、排查全覆盖;要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纳入网格化服务管理并落实隔离管理措施,确保管控有力有效;要举一反三,及时发现近期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严格落实隔离观察要求,盯死看牢,确保不漏管失控。


  二要强化宣传发动。要坚持政府引导和群众自防相结合,通过短信、微信、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宣传;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导群众不聚集、不出门,积极劝导群众丧事简办、婚事延期举办;要坚决关停娱乐、餐饮、住宿等行业,严防发生群体性聚焦感染事件;对生产生活类、服务类、物流类等企业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三要强化物资保障。要多渠道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市场供应,加强价格监测,确保市场稳定、群众安心。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物资供应,尽量为一线工作人员创造工作必备条件。


  四要强化打击惩处。公安、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要落实主任责任,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惩处各类违法违规人员,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和不服从管理人员,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五要强化齐抓共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继续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动群众,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群防群治等有效手段,齐抓共管、整体作战,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州市场监管局、州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