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林书成赴越西甘洛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12 12:12:51 】 【 来源:凉山日报

  林书成赴越西甘洛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月10日至11日,州委书记、州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书成赴越西、甘洛等县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将农村地区和城市社区防控同部署同推进,把科学防治要求贯穿到各方面全过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甘洛县中彝医院收治两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治疗有序推进,病例生命体征平稳,无医务人员感染。林书成来到中彝医院,详细了解病例救治开展情况。他说,面对突发疫情,甘洛县委、县政府迅速反应,从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等方面强化举措,详细筛查摸排及时找到重点疫区人员、确诊和疑似病例接触者,加强村和社区居家隔离、集中医学观察、医学治疗,强化生活医疗物资储备统筹,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检查督导中,林书成还亲切看望了甘洛县中彝医院,越西县一医院、康虹医院医疗工作者,对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进一步总结治疗经验,加强培训演练和保护防护,不断提高医疗能力水平,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基层一线疫情联防联控情况如何?林书成十分关注。在越西县丁山乡丁塘村、大花乡斯觉村、荆越苑,甘洛县公安局家属区、甘洛县火车站、新市坝镇拉尔村、海棠镇,他检查督导了出入境管控、村和社区封闭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林书成强调,要聚焦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群体,坚持力量下沉、管理下沉、服务下沉,以县为单元,社区、乡村为阵地,着力将重点工作从严从紧从实落到每一个人头、点位和环节,进一步落实好全员排查、身体检测、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更有针对性更加精准的防控策略和措施,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加快补齐村和社区防控短板,努力织密织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守护网。


  越西县聚焦疫情防控,利用县养老院设施,对240余名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全员排查监测。甘洛县抓实抓牢返乡人员全员排查监测工作,设立河东新区敬老院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截至目前已有60人解除隔离观察。林书成先后来到越西、甘洛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检查督导,要求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完善村和社区联防联控体系,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尽可能统一集中进行医学观察,耐心细致做好工作,进一步抓好环境卫生、场所消杀、保护防护、服务保障,切实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


  疫情防控中,群众生产生活怎么样?“菜篮子”是否得到保障?林书成特别牵挂。在甘洛县德惠超市,林书成详细查看居民生活物资保障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菜篮子”县长负责制,积极组织粮食、果蔬、肉类等食品生产供应,做好产销衔接和物资调配,确保满足群众生活需要。


  检查督导期间,林书成还随机来到越西县南箐镇,京昆高速冕宁县和泸沽镇疫情防控检查卡点检查。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坚决防止出现中央和省州明令禁止的行为,将交通保畅、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林书成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防控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筑牢防输入、防扩散的铁壁铜墙。要认真开展返乡人员检测排查,加强救治工作实战演练和医疗资源准备,强化对基层医疗防疫机构能力培训,严格落实重点科室、发热门诊等医务人员防护措施,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增强治疗效果。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排查防控,切实加大法律法规宣传执行力度,严肃查处各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造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引导群众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为重点,在疫情防控中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建好用好“三支队伍”,宣传引导群众进一步做好个人、家庭、村环境卫生整治,勤洗手、戴口罩、少赶场、不串门、不聚餐、喜事延办、丧事简办,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收官之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州委办公室,越西、甘洛县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督导。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