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林书成在州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上强调从严从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26 12:13:5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林书成在州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实保障


  2月25日下午,州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在西昌召开。州委书记、州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林书成出席并讲话,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拼搏实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收官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州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伟总结全州去年党建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


  会上,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博传达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点评意见;审议了《州委党建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有关文件。


  林书成指出,要更加强化党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毫不放松地扎紧防控网、严防风险点,集中力量加快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抓好经济发展,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万众一心战“疫”情、抓脱贫、促生产,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林书成强调,要更加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推进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大力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着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和省州委作出的新决策、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着力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快人才强州建设,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以持续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统筹不同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继续深化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双报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深化“筑底强基·凝聚民心”工程,落实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着力抓好农民工党建工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驰而不息反“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巩固“清卡行动”成果,深化“明目行动”,零容忍惩治贪腐,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林书成强调,要更加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委(党组、工委)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把整改突出问题作为推进党的建设的“关键一招”,健全完善“大党建”工作格局,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推动形成明责、履责、尽责的良好氛围。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聚焦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治理与后续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公共服务、户籍管理、就业创业、文体活动、治安防控、环境治理等配套政策,将集中安置点打造成为集新环境、新服务、新产业、新民风、新生活于一体的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家园。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