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林书成在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上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夺取凉山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24 13:59:59 】 【 来源:凉山广播电视台

  3月23日,中国共产党凉山彝族自治州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西昌举行。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调研督导指示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打赢凉山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州政协主席杨文泉,州委副书记龙伟、张伟出席。


  林书成指出,州委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整改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接续开展“清卡行动”“明目行动”,坚持刹风正纪、惩贪治腐一刻不松、一严到底,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了一批重大、典型贪腐问题和基层“微腐败”问题,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省州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增强斗争精神,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坚定贯彻下去,为打赢凉山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决胜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林书成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善落实州委常委会例行研究推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建立完善经常性政治体检制度,全面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要全面推进政治监督,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讲话精神建立台账、跟踪督办,加强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调研督导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决战决胜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检验政治忠诚。要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对标《整改方案》要求,党委(党组)书记认真落实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牵头单位认真履行牵头揽总职责,各责任单位主动作为,对已完成整改和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整改事项进行“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分步推进和长期坚持的,对照目标要求持续加强跟踪督办落实;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扭住不放、坚决处理,确保整改见底到位。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持续巩固巡视整改工作成效。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精心组织“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会,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始终坚持挺纪在前、心存敬畏戒惧,做到任何时候都能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底线。


  林书成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深化作风治理、保障脱贫攻坚,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要深入推进“明目行动”,抓好思想发动,动真碰硬、争取主动。抓好问题清理,坚持上下联动、分工配合、紧密协作,围绕“3+3”清理整治内容,调查摸排项目、资金底数,确保清理见底、不留死角。抓好问题整改,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精准处置违纪违法行为。要从严从实抓好“三盯”“三公开”工作,始终紧紧盯住县里的“权”、乡村的“情”、村里这个点,落实部门行业责任,严格扶贫资金项目县、乡、村三级公告公示,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风尚。以户为“连结点”和“基准点”,推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乡、村把脱贫攻坚任务清单、整改清单的“类”转化、细化到“户”。严肃查处脱贫攻坚中贪污侵占、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行为,集中解决好贫困地区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林书成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深化正风肃纪、从严惩贪治腐,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用力整治诬告陷害行为,继续深入推进“四乱”专项整治,完善并落实关心激励干部的措施,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对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及时予以澄清,注重在重大工作、重大斗争的第一线培养干部、锤炼干部、选拔干部,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持续用力整治“四风”问题,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落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八条禁令》,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带头转变作风,查处纠正突出问题。要持续用力惩贪治腐,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反腐力度,用好“四种形态”,发挥从体制机制上釜底抽薪、从警示教育上固本培元的双重效用,起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效果。要持续用力整治基层“微腐败”,深化拓展“清卡行动”成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治理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健全完善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制度体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林书成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压实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党委(党组)从严治党班子集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认真执行责任分解、定期研究分析、述责述廉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反腐败的工作体制、决策机制和实施举措,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推动主体责任具体化。要持续用力完善监督体系,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作用,持续推进“三项改革”,做实“四个监督”全覆盖、实现统筹衔接,加强监督专责机关自身建设和基层监督能力建设,推进各类监督的融合贯通,更好地保障凉山脱贫奔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上,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王军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观看了教育警示片,进行了分组讨论;部分县市党委、政府和州级部门、事企业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作述责述廉。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纪委委员,州级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州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州属事企业单位、垂管系统驻州单位,州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