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邓勇一行调研凉山禁毒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20 11:32:28 】 【 来源:凉山禁毒

 4月13日至1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禁毒委主任邓勇一行赴凉山调研禁毒工作,并在西昌召开禁毒工作座谈会。


1.jpg

  

  调研

  

  在布拖县,邓勇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强制隔离戒毒所、城关派出所、特木里小学等地,详细了解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及禁毒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与省政法系统综合帮扶队开展座谈,实地查看特木里小学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现场观看凉山禁毒宣传教育平台(“向阳花”工程)工作汇报片。在昭觉县,邓勇书记一行先后入户调研涉毒贫困户和脱贫户、“妈妈禁毒队”、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等相关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召开坝坝会,并前往早珏社区、预防宣传教育基地、洒拉地坡乡草莓基地,调研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服务管理、就业安置等情况。

  

  布拖县


2.jpg


3.jpg

  

  邓勇书记对近年来昭觉、布拖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按照高、中、低三个风险等级对吸毒人员进行分类服务管理,切实做好涉毒贫困人员精准戒治帮扶。要推广总结好禁毒工作先进经验做法,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禁毒成效,坚决防止毒情反弹。“妈妈禁毒队”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管好“家事”,做好子女教育,动员家庭成员积极投身到禁毒人民战争中,助力脱贫攻坚和禁毒“摘帽”。要多方解决戒毒康复人员就业问题。

  

  昭觉县


4.jpg


6.jpg

  

  座谈会


5.jpg

  

  在凉山州禁毒工作座谈会上,邓勇书记指出,在禁毒扶贫的攻坚战场上,凉山州各级领导班子、广大党员干部、各方面帮扶力量,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顽强拼搏,打了一场轰轰烈烈、声势浩大的禁毒人民战争,毒品形势实现了历史性转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改变凉山贫困落后面貌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深度调研,感受到了凉山党委政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攻坚决心;感受到了凉山禁毒缉毒深化推进的强劲势头;感受到了凉山戒治帮扶综合治理的空前力度;感受到了凉山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邓勇书记强调,凉山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抓好禁毒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坚持“铁腕禁毒”与脱贫奔康同推进、同落实,以禁毒“摘帽”的实际成效筑牢脱贫奔康的稳固基石。一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凉山州毒情形势根本好转助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二是要紧扣脱贫攻坚,进一步对五类人员精准施策。三是要聚焦“摘帽拔签”,进一步解决外流贩毒问题。四是要强化省州一体作战,进一步加大综合帮扶支持力度。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禁毒委副主任曹代学和省公安厅、省禁毒办相关领导参加调研,凉山州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来源:凉山禁毒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