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凉山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扩大)会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27 10:54:0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26日上午,凉山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扩大)会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阿石拉比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427105218.jpg

  会上,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范文清传达全国扫黑办第九次主任会议精神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宁通报了2019年度各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考核情况并对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优秀的西昌市、德昌县、会理县、雷波县、冕宁县、会东县、盐源县、越西县进行了通报表扬。

微信图片_20200427105223.jpg

  阿石拉比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决胜之年、检验之年、实现之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在以往取得的工作成绩上持续掀起强大攻势,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阿石拉比强调,要坚持专项整治,确保除根净土。进一步深化、扩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治乱成果得到持续巩固;加强指导考评,各级扫黑办要加强协调指导,督促限期整改并追责问责,要围绕目标任务抓好落实。


  完善制度建设,确保长效常治。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建起来、建完善”的要求,坚持边推进边总结,全面梳理、提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巩固成熟机制,探索创新机制,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收官。一是坚持“两手抓两结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扫黑除恶相结合,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扫黑除恶相结合,一手抓禁毒攻坚一手抓扫黑除恶相结合。二是坚持“三抓三促”。抓重点县促进工作平衡,抓业务培训促进队伍能力提升,抓典型宣传促进工作氛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阿石拉比要求,全面开展“六清”行动,主动作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一要加大线索清仓力度。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梳理专项斗争以来的所有线索,准确摸清底数,明确核查结论,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对尚未办结的重点线索,必须逐一落实核查部门、负责领导和具体承办人责任,采取专班、提级核查等方式,限期办结,确保重点线索的核查质量和效率。


  二要加大逃犯追逃力度。公安机关要持续加大追逃力度,一方面争取公安部、公安厅支持,另一方面州、县两级公安机关要组建追逃专业队,集中开展逐案追逃,同时要增强对在逃人员亲属的宣传教育和感化力度。


  三要加大案件攻坚力度。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好破案攻坚,坚持战果效果导向,再掀强大攻势,持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战果和工作效果;各级政法部门要集中兵力加强协作、倒排日期挂图作战,对疑难复杂案件,加快推进案件办理,对其他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


  四要加大“打伞破网”力度。要持续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重点,坚持“大伞”“小伞”一起打,坚决打掉“官伞”“警伞”“庸伞”;纪委监委要与政法机关密切配合,落实好“一案三查”“双专班”等制度,运用好联合办案、领导包案、提级办理等办法,确保“打伞破网”成效。


  五要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公安局、检察院、法院要围绕侦查、起诉、审判等各环节,准确把握标准,加大财产刑处罚力度;同时要畅通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彻底摧垮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六是加大行业治理力度。今年是行业整治动真除患之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摒弃“重打轻建”倾向,既要整治突出乱象,也要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同时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要及时以“三书一函”形式通报情况、提出建议,行业主管部门要将“三书一函”作为行业整治的切入口,提高整治工作靶向性,形成打击整治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县(市)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英出席会议,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员,州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