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州委书记林书成前往美姑县,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22 15:46:09 】 【 来源:凉山日报

  林书成在美姑检查督导时强调


  以全力决战之势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用实际行动兑现向全州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本报讯9月19日至20日,州委书记林书成前往美姑县,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锁定“县摘帽、村退出、户脱贫”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整改达标、补短强弱、稳定增收、环境整治、内业规范等各项任务,以全力决战之势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用实际行动兑现向全州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省州脱贫摘帽验收在即,基层如何不断查漏补缺持续提升脱贫成色质量?林书成十分关注。他先后来到美姑县炳途乡湾洛村、佐戈依达乡温子觉村、九口乡勒伍村,对照《凉山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9月份重点工作清单》访农户、看台账、算收入,仔细检查“十查二十八核”、万师入户发现问题整改和群众“三建四改五洗”、“五净四有一规范”等工作情况。他叮嘱县乡村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联乡县领导下沉到村、帮扶责任人下沉到户,对标对表不断查漏补缺,深入开展贫困户“微心愿”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大督导督战力度,各类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力量紧紧围绕《重点工作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措施,确保9月底前户脱贫“一低六有”、村退出“一低七有”、县摘帽“一低三有”等存在问题全部整改销号。要深化宣传教育,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大扫除等活动,引导群众主动移风易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着力营造加快脱贫奔康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美姑县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培育发展了一大批增收项目,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贫困群众增收。在炳途乡跑山鸡养殖基地,林书成详细了解养殖规模、农户参与、质量效益等情况;在峨曲古乡雷觉莫苦荞加工厂和佐戈依达乡温子觉村扶贫酒坊,他仔细询问产品加工流程、质量把关、市场销售、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林书成强调,要在产品源上谋布局,各地立足自身优势,按照“规模化养殖+大户带动+农头企业”思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要在加工链上谋突破,大力推广酿酒绿色种养循环加工模式,加快屠宰场、冻库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产品精深加工率,加快把农产品优势变为商品和市场优势。要在销售端上谋创新,用好“四川扶贫”集体公益商标,借助扶贫专柜、网络直播带货等消费扶贫平台,积极开展以购代捐,让大凉山特色农产品进超市、进食堂、进千家万户。


  检查督导中,林书成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锁定9月30日“县摘帽、村退出、户脱贫”全部达标目标,抓紧最后时间、保持战时状态、严明战时纪律、采取超常举措,扎实推进“十大提升行动”,用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决胜之仗。要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动态整改的要求,第一时间补短补漏,确保存在问题在规定的时限内整改到位、短板弱项得到补齐增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迎接国家、省贫困县摘帽验收专项评估检查的充分准备,确保脱贫摘帽任务如期全面完成。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力推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各级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各级督战组紧盯问题多的区域和领域重点督、着力战,切实做到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合力向全面收官发起最后冲刺。要严格落实脱贫后“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返贫监测预警、应急救助等机制,讲好凉山脱贫故事,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要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好防汛减灾救灾、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经济恢复增长、长江十年禁渔、制止餐饮浪费等,努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州委办公室,州委脱贫攻坚抓落实第五督导组,美姑县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督导。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