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凉山州召开“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1-12 17:45:1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1月11日,凉山州召开“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批示要求和全省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及时补齐工作短板,严厉打击、系统治理、整体防范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切实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112180524.jpg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州各级政法机关充分发挥打击违法犯罪“主力军”作用,联合查处了一批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案件;各职能部门加强协作、履职尽责,会同学校、基层党委政府共同抓好“控辍保学”工作,严格落实控辍保学目标责任,全面落实“六长”负责制,加强对学龄儿童、青少年及其监护人的教育指导,加强对失学辍学儿童、青少年劝返复学力度,专项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要求,全州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对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重拳出击,依法严惩一批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案件;要加大对违规接纳、侵害未成年人的高发场所的专项整治,加强对各类重点人员滚动排查和动态管控,加大案件线索摸排力度,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净化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法治教育主阵地的作用,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切实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实效;要加强与宣传、网信等部门协作配合,深度挖掘一批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营造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良好氛围;要认真学习领会“两项制度”主要精神,着力推动“两项制度”落地落实、健全常态化协调机制;要加强督导问责、评估考核、结果运用,扎实推动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升展,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州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平安凉山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德昌县、宁南县、盐源县作了交流发言,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和州教育体育局分别就本系统开展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受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委托,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米色尔海对专项行动纵深开展作安排部署。会议由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康主持。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委宣传部、州公安局、州教育体育局、州民政局、州司法局等13个州直部门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党委政法委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