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凉山州召开狱(所)与地方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推进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28 14:23:2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2月23日,凉山州召开狱(所)与地方共建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内容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州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实全省加强和改进监狱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部署要求,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全州狱(所)与地方共建共治共享工作。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级各相关部门负责(联系)同志,凉山监狱、攀西监狱、荞窝监狱、西昌强制隔离戒毒所、盐源强制隔离戒毒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28142611.jpg

  会上,州委政法委联系领导汇报了赴“三狱两所”实地调研情况及全州狱(所)地开展共建工作情况;凉山监狱、攀西监狱、荞窝监狱、西昌强制隔离戒毒所、盐源强制隔离戒毒所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州司法局主要领导就司法行政部门助推狱(所)地共建工作作了发言。


  阿石拉比书记就贯彻落实中央两办实施意见、四川省加强和改进监狱工作实施方案作了强调,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凉山实际,加强狱(所)与地方共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要明确工作目标,做出示范、创出特色、抓出亮点,争创一流。一要加强监狱管理制度建设。各监狱(所)要依法依规依章加强管理,地方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监狱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要坚持以改造人为宗旨,丰富改造手段、强化回归衔接,努力构建多元共治的监狱工作社会支撑体系,共同促进罪犯教育改造质量提升,同时在假释、监外执行等方面形成有效机制。二要加强应急处突管理制度建设。各监狱(所)、各部门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加强应急处突管理,要在疫情防控、火灾隐患、突发(暴恐)事件、自然灾害、医疗救助等方面形成行之有效的机制,确保安全稳定,做到万无一失。三要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制度建设。地方各级各部门要依法依规解决制约监狱发展的难点和问题,加强物资供应等方面的保障。同时也要加强对罪犯的亲属、家人、子女在法律援助、教育、生活等各方面的保障,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四要加强罪犯无缝转接制度建设。各监狱(所)与地方要加强协调配合,对临期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要加强人员的跟踪管控,切实做到无缝对接,不漏管失控。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禁毒法》和《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精神,针对吸毒人员、艾滋病人等特殊人群要落实管控措施,督促其定期服药,确保其安全有序改造和管控。五要加强整体协同联动制度建设。各监狱(所)与地方要形成整体合力,共同推进工作,西昌市、盐源县要全力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州委、州政府要成立狱地共建共治共享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工作专班,及时研究解决狱地共建共治共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同省监狱管理局和省戒毒局的协调联系,积极争取省级有关部门的支持。


  阿石拉比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监狱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落实会议部署,推进狱地共建共治共享,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凉山、法治凉山做出积极贡献。


  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